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张瑜李宇春做客《说出你的故事》

  一位是八十年代《大众电影》的封面女郎,人们眼中的“大众情人”——张瑜,一个是登上《时代周刊》的全民偶像,无数粉丝追捧的选秀明星——李宇春,同样魅力四射,彼此却又那么不同,12月9日晚19:35,湖南卫视《说出你的故事》特别节目——“三十载岁月 故事里的歌”,特写两代偶像的精彩人生。

  81年,张瑜因出演《巴山夜雨》、《庐山恋》,一举囊括“金鸡”、“百花”奖双料影后。并登上当年中国几乎唯一一本娱乐杂志——《大众电影》的首期封面,张瑜在当时的“娱乐圈”可见江湖地位之高。

  在节目现场采访张瑜时,主持人汪涵和鲁豫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汪涵还得意洋洋地说:“当时我还不大,但他们都说我像郭凯敏(电影《小街》男主角)。”逗得张瑜也笑着连连称是。不过,要知道当时的张瑜,绝对是一代年轻人追逐时尚的标签,甚至她在电影《小街》中的发型“张瑜头”,还掀起了一股流行风潮,引得观众争相效仿。

  在当时,虽然人们的思想还比较保守,张瑜与郭凯敏一段称不上吻戏的镜头,竟也要再三斟酌,一个一个做演员的工作,不过,当时的追星族却与如今的粉丝们不相上下,有时张瑜在街上拍戏,甚至也要动用十多名公安,维持现场秩序。张瑜还饶有兴致的回忆起当年的一段趣事。原来,当时有一个美联社的知名记者,想给她在北海公园滑冰场拍一套肖像。因为人太多,张瑜起初并不愿意,但在记者的一再要求下,只得答应下来。然而一到滑冰场,果然不出张瑜意料,还没开拍,许多人就已经认出她来,人是越围越多,只听脚下的冰“咔嚓”作响,张瑜顾不得拍照,竟抛下记者携着好友一起逃命去了。

  同样拥有许许多多追星族,李宇春却是靠着他们的支持,在《2005超级女声》总决赛中,凭借着300万人的投票,从一个四川高校的普通学生,一跃成为全民偶像,并登上《时代周刊》(亚洲版)封面。然而,在这样一个“一夜成名”的时代,所有的一切对于李宇春,其实来得并不容易,在感受荣耀的同时,她也意识到身上背负的是更多的责任。

  李宇春透露,自从比赛结束后,她便再也没有独自上过街,去过商场,或是看一场电影,李宇春说,那些活动会给其他人带来许多不便,所以索性就不再逛街、看电影了。渐渐意识到自己的名气越来越大,李宇春也清楚,她的一言一行会影响到许多人,因此李宇春除了工作外,“玉米爱心基金”成为她的第二事业。在大地震发生之后,身为四川人的李宇春,就第一时间出现在献血站,李宇春说:“我的家乡出现了状况,我要做一些我能做的事情,至于我做完之后,我的玉米会怎么怎么样,我的基金会怎么怎么样,那是第二步的事情,我先要出现。”

  两位大红大紫过的全民偶像,虽然经历了不同的时代,拥有不同的价值观,却也有着许多相同之处。以前的偶像也许更加真实,更加朴素,而如今的偶像,随着改革开放三十年带来物质生活水平的显著提高,他们也通样意识到“荣誉越高责任越大”。在张瑜和李宇春的访谈现场,我们看到他们身上还有有哪些相同之处,又有哪些不同的时代特点?敬请关注湖南卫视12月9日晚19:35《说出你的故事》特别节目——“三十载岁月 故事里的歌”之特写偶像。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瑜 | 李宇春 | 郭凯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