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排名垫底真的就能说明李湘的主持素质很低吗

  日前主持人满意度调查出炉。这次调查针对100名主持人道德修养、专业素养、公益行为、社会影响力和商业价值五大类组成综合得分排名。结果白岩松获得814.43分夺头魁,李湘以449.49分垫底,悬殊颇大。张斌也仅得495.85分,排在倒数第三位。张斌因为妻子胡紫薇大闹央视,抖出第三者丑闻,还有半年多没出来,肯定会受影响,排在第三的确有原因。但是李湘这一年来并无出现丑闻,负面新闻并不多,以制片人身份制作的电影《十全九美》也获得成功,排在百名主持人之末,甚至不如撒泼的胡紫薇,的确有些出乎意料。

  从主持人的商业价值方面看,李湘得分54。04,比同属湖南卫视的汪涵66.02要低不少。和其他主持人相比也是非常偏低。按理说主持人的商业价值该与他们的收入成正比的。而今年四月份公布的2007年中国主持人商业收入排行榜上,湖南卫视主持人都惹人注目地位居高收入之列。其中李湘以3080万元的年收入位居榜眼,汪涵以1320万名列第七位,和李湘争一姐的谢娜收入830万。但在这次排行榜中却位列57位,而且商业价值却是67分之高。这个结果的确很是反常。

  再看李湘在专业素养上却得了罕见的83分最低分。其实看过李湘主持的人都会发现李湘机智而大方的主持风格,是位非常有才华的主持人。她能有今天的知名度,也和她的主持才能分不开的。看看那些得高分的,基本上都是奥运主持、抗震救灾主持占绝大比例。也许是这一年来李湘没有参与政治类大型主持,都是在八卦上打转,很容易影响观众对“专业素养”的印象分。此外公布排名前一段时间媒体还到处对着李湘的大胸做文章,说什么胸部太大,要到国外买胸罩等等。
最为一个主持人,媒体却以一个娱乐明星的方式去对待和八卦,很容易就让观众只看到她的外表而忽略她本身的才华。加上对“胸大无脑”的惯性思维,更是对她的才华印象分大打折扣。此外媒体八卦她的大胸恰好在主持人调查期间。这样突发的负面影响也会很大。比如巩俐就因为突然爆出移民新加坡而垫底演艺人员满意度调查。按理来讲,无论是从才华,知名度,影响力,商业价值等等方面看,巩俐无论如何是不太可能垫底的。观众的突发印象和情绪很会影响调查的结果。类似的事也会发生在李湘身上。

  此外李湘在四川地震捐款数目巨大,在湖南赈灾晚会上捐100万,为四川灾后重建捐50万。而央视的主持人们捐的都是区区的1,2万。可是李湘在公益行为上却得到99的最低分。钱扔水里还听个响呢。这么低的分的确是很冤枉。

  凭着我对粉丝们的了解,这次调查中也许会有对手的粉丝故意给她打低分。以前在网上选XX最佳时,粉丝们一是刷票二而是给偶像

  的竞争对手打低分。一个0分就得用成百上千个高分才能平均回来。所以,如果这次有些人故意给李湘打低分,那她自然会成垫底。

  无论如何,这次李湘垫底对她是个警钟。除了上述的偶然因素外,如何保持良好的公众形象,而且是连续性的,对她是个考验。我看媒体就该收敛起那些八卦,给她作为主持人的才华和贡献上予以应有的注意。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湘 | 巩俐 | 张斌 | 胡紫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