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阿忆自曝行情:主持人收入是教授工资的9倍

  由广东电视台新闻频道主办的“2008美丽曙光未来主播擂台赛”总决赛昨日落下帷幕。主办方特地邀请了著名电视策划人、主持人阿忆担任评委,并与选手面对面交流。接受记者采访时,阿忆直言:“这种遴选方式绝不是一种正常的选拔主持人的途径,但这类活动肯定可以做成非常好看的电视节目。”

  质疑活动本身 “海选形式不符合选拔规律”

  “未来主播”打出的口号是:“发掘优秀主持人才”,对此,阿忆并不认同:“这种遴选不符合选拔规律,这样选出来的主持人成不了大器。”他解释原因:“首先,主持人的类别那么多,有播音类、谈话类,还有记者型节目主持人,这种一盘棋、一锅煮的活动怎么分门别类地去遴选不同类别的人才?其次,我认为好的主持人要在某一方面具有过人的才能,这类活动却需要选手‘大而全’,在吹拉弹唱方方面面都显得很有才华,但根本无暇顾及风格和定位。”

  对于这次的参赛选手,阿忆略表遗憾:“他们普通话标准,音质都不错,但就是太板正了,太没有风格了。”阿忆以李咏、崔永元为例:“人家李咏脸长,小崔鼻音重,但这就是特色。我最不喜欢那种地地道道的播音腔,一听那种纯正的广电、央视口吻就烦。有一次我闭着眼睛听三个人主持,字正腔圆、无可挑剔,但我完全听不出是三个人。这也是他们失败的原因。”

  揭秘主持行业 “主持人在业内没地位”

  身为北大副教授,又兼做央视《世纪大讲堂》、《实话实说》以及凤凰卫视节目策划人、主持人的阿忆,曾在博客上公布过自己在北大的工资———4786元。博文一出,全国掀起了一轮大讨论,阿忆也因此受到不少网友的留言攻击,如“北大教授哭穷”、“太不敬业,道德和人格十分可疑,四处走学术穴是不务正业”等。对此,阿忆毫不犹豫地对记者说:“下次要有这机会我还敢写!”他说:“在外面我是坏人,在学校我可是英雄。自打那以后,学校就给我们这些教授涨了一倍多的工资,我收入也过万了。不仅是北大,全国在那次大讨论后都统一加薪。”也正是在那次大讨论后,阿忆渐渐退出了主持界:“现在全身心投入了教学,花了160%的精力在教学上。”对于“涨薪让阿忆留在高校”的说法,阿忆置之一笑:“有时间的话我还真想回到主持行业去赚点外快,那儿的工资哪是高校可以比的?”阿忆透露:“高校调薪前,我做主持的收入是现在的18倍;调薪后也是我现在工资的9倍。”

  虽然收入可观,但阿忆也向记者透露了主持人尴尬的地位:“在央视,一出了台里的门就光鲜了,外边人把你当明星看;但一进央视的门就感觉自己突然地位低下了———我们行业里的人看不起主持人,就认为是戏子、是演员。”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