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风云2”海报首发 郭富城不谈绯闻 郑伊健谈情

《风云2》海报

《风云2》海报

《风云2》海报

  更多电影

  郭富城与郑伊健10年之后再度“风云聚会”的新作《风云2》,昨天在京举行了盛大的海报揭幕仪式。该片导演彭氏兄弟与主演郭富城、郑伊健、唐嫣携手亮相。主创们谈起这部电影时表示,这是一个全新的故事,不是续集或者重拍片。

  造型变

  步惊云没了麒麟臂

  昨天率先登场的彭氏兄弟,因为长得太像难住了主持人。哥俩一番自我介绍后表示:“我们以前更像,连发型、眼镜都一样,但现在为了《风云2》,我们哥俩已经根据步惊云和聂风改变了发型,哥哥留了胡子和短发。


  郭富城、郑伊健两位主演昨天分别揭幕了步惊云和聂风的海报,现场还播放了一段1分30秒的宣传片。从片中来看,10年后重聚,岁月在郭富城、郑伊健的脸上没留下多少印记,只是与10年前《风云之雄霸天下》中的造型比,郭富城饰演的步惊云不再顶着一头蓝发,而是以一头黑色卷发示人。此外,他身披红衣铠甲,服装也由露臂变成长袖。这个角色著名的“麒麟臂”也消失不见。据介绍,该片的故事情节始终没有提到麒麟臂。

  相比步惊云形象大变,郑伊健饰演的聂风则变化不大,披上了白色铠甲的他依旧是黑白色调为主。不过,聂风的额头上多了一道明显的伤疤,这道伤疤将对剧情推动起到重要作用。

  据介绍,这样的造型虽然颠覆了10年前的“风云”形象,但却与漫画中的造型颇为相似。

  故事新

  聂风性情大变“入魔”

  在昨天的仪式上,被记者提问最多的是郭富城和郑伊健再度携手合作的种种难忘经历。两人不约而同地表示,10年之后再合作更加默契。他们还一再强调,《风云2》并不是《风云之雄霸天下》的重拍或续集,而是围绕“聂风入魔死战”展开的全新故事。片中,不但步惊云被楚楚感化而变得温情,聂风也性情大变“入魔”。

  彭氏兄弟中的彭顺说:“10年前的步惊云类似英雄,永远都打不死。但我们这次要让他感觉到什么是痛,败在别人手下的感觉又是怎样的。”在原著中,马荣成笔下的步惊云有“不哭死神”之称,即使父亲去世也面无表情,与爱人楚楚的感情也是含蓄内敛。彭顺透露说,为了让步惊云成为有血有肉的角色,本片中他和楚楚的感情戏将和打斗戏一样多。

  此外,接替舒淇在电影中饰演楚楚的新人唐嫣,在片中也首次尝试了动作戏。

  拍摄难

  全程在绿屏前拍摄

  与当年的《风云之雄霸天下》比较,《风云2》的武打场面有过之而无不及,两位主角郭富城、郑伊健更是“5分钟一小打,10分钟一大打”,他们为此还进行了大量的准备。据郭富城透露,由于片中需要他露出胳膊,为把自己练成肌肉男,他每天都随身携带哑铃锻炼。而郑伊健则说自己有时间就去健身。

  《风云2》除了带来全新故事,视觉特效较《风云之雄霸天下》也有了质的提升。据介绍,该片全部是在绿屏前拍摄完成的,郑伊健说:“以前都是先拍动作后做特技,现在是动作配合特技,因此经常是对着空气拍,入戏很难。”正是因此,虽然该片拍摄时间只用了3个月,但后期制作却需要1年之久。

  据介绍,《风云2》将进入2009年贺岁档,首映预定为2009年12月。

  故事大纲

  东瀛霸主绝无神(任达华饰)欲夺中土皇权,擒下一众武林人士。步惊云(郭富城饰)、聂风(郑伊健饰)及武林神话无名(何家劲饰)联手与绝无神交手,但遭受重创。为击败强敌,聂风不惜以身犯险修炼魔功。期间,他遇到了至爱第二梦(蔡卓妍饰)。当绝无神的军队兵临城下之际,聂风修炼中破关而出,一场恶战即将展开……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步惊云 | 郭富城 | 郑伊健 | 聂风 | 唐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