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4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 影展动态

魏德圣下一部电影 李安吴宇森联手“护航”

李安走红地毯时挽着大美女舒淇
李安走红地毯时挽着大美女舒淇

  毫无疑问,魏德圣是这届金马奖最风光的人,尽管《海角七号》最终未能如愿捧走最佳影片与最佳导演,但这部影片的强大威力就连竞争对手——《投名状》的导演陈可辛得到奖项之后都禁不住感叹:“我也知道对手很强,《海角七号》,台湾电影或者说华语电影能有这样的成绩,我都觉得是一个很了不得的现象,很值得鼓励。”他甚至把《海角七号》看作一个榜样:“《海角七号》是一部很有情怀的电影,我看了之后希望我是台湾人,那份感情那份感觉我是能感受到的。

我当然希望香港也有《海角七号》,大陆也有《海角七号》。”

  未奢望最佳导演

  在当晚《海角七号》的庆功宴上接受信息时报记者专访时,说到《海角七号》失落大奖,魏德圣很淡然:“做人不要太贪心。所以颁奖之前我就跟剧组同仁讲我们已经得到这么多支持了,有没有这些大奖没有什么。而且,我心里也有准备我们会失落这两个大奖。”对于失落奖项的原因,魏德圣觉得主要是因为《海角》还是以“土办法”来完成拍摄的。他说:“我们还是以土制的方式,只不过在整个制作过程里面我们每一个镜头都没有妥协。以往会因为说成本的问题,会避重就轻地去拍摄。比如说没有钱,临时演员就发少一点,没有钱,场景就少一点,没有钱,机器就少租一点这样子。但这次,我们不能输,就这么一次机会,又赌那么大。虽然说不是每一个镜头都做到完美,但是要做到那个阶段我们能力的极致。”对于大奖,魏德圣说自己只是觉得最受观众欢迎的影片奖项应该是属于《海角》的,“因为有那么多人在票房上支持我们,没理由这个时候抛弃我们的。”至于最佳电影和导演,魏德圣坦言就未作奢望。

  李安吴宇森护航新作

  在今年的金马奖上,魏德圣可以说是获得了高度肯定。回顾台湾电影史的短片只提到了几位台湾的超级导演,从侯孝贤数起,随后是杨德昌,李安次之,魏德圣紧随其后。大家熟悉的蔡明亮等知名导演悉数被跳过,小魏对于台湾电影史的贡献可谓获得“官方肯定”。而且,李安颁奖时也不忘调侃小魏,叫他加油,终有一天能像自己一样熬出头能够跟林青霞这样的大美女同台颁奖。

  除此之外,更有人将魏德圣誉为“台湾之光”。对于这个头衔,昨日凌晨记者专访魏德圣时他吓一跳,直说:“这个这个,太重了,我担当不起。” 魏德圣觉得《海角七号》是一种尝试,希望能够给大家一些启发:“旧的方式有旧的方式的好处跟坏处,新的方式有新的方式的积极作用。总之,《海角七号》也只是一种尝试。”

  除了《海角七号》,魏德圣最为人关注的还是他在《海角》之前最初就想拍的电影《赛德克·巴莱》。昨日,魏德圣透露这部新片已经完成了分镜头剧本的准备工作。而在前晚11点半金马奖颁奖结束之后,魏德圣就开始与李安密谈,媒体都万分好奇二人会谈的内容。在接受记者的访问时,魏德圣透露说吴宇森已经答应了担任自己下一部电影《赛德克·巴莱》的监制,“因为他拍动作片比较有经验。”魏德圣说《赛德克·巴莱》中有不少动作的场面。所以邀请到吴宇森帮忙,对于魏德圣来说无疑是一针强心针。此外,李安也答应会在影片后期做剪辑的时候给魏德圣一些建议。信息时报记者 周昭 台中电

  李安林青霞颁奖 事前做足功课

  在前晚的颁奖礼中,淡出娱乐圈多年的林青霞与李安无疑全场的亮点。一身黑色打扮跟李安颁发“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和“年度台湾杰出电影”掀起高潮。青霞说:“离开舞台虽十几年,但有些东西应跟李安有同感,就是无论去到世界哪个角落,我们的心、目光都是望着台湾这片土地,因我们是台湾孕育出来的,所以会关心台湾的人、事和电影。”李安则风趣回应:“我没有那么复杂,我的动机想能跟你站在台上一起颁奖,我以前在一个充满巨星的大厅见到林青霞,但她的明星光芒把所有人都压倒了,现在能跟她一齐颁奖,我真的熬出头了。”哄得青霞哈哈大笑。

  据悉,李安与林青霞这次返台颁奖都相当敬业,李安经过24个小时的飞行,直至颁奖当日凌晨6时终于抵达桃园机场,但他没有先回台北与妈妈、老婆、弟弟碰面,而是直接赴台中,为上台颁奖准备对词;林青霞则是当晚搭乘私人小飞机返台,资深大美女没走星光大道,放弃与新秀媲美机会,将全部心思放在颁奖典礼上。

  李安回台颁奖比领奖还费心思,老早就请金马奖把入围作品包括《九降风》、《囧男孩》、《海角七号》的带子寄到纽约,金马奖不小心漏掉《赤壁》、《画皮》没寄,他还请特别助理李良山到中国城补买DVD,被笑:“你是金马奖评审啊?”原本李安在纽约做剪接无法返台,但因为岳母膝盖开刀,老婆林惠嘉2周前已返台,他身为女婿理应来探病,再加胡志强亲寄邀请函,以老友身分力邀,他终于难敌亲情、友情的呼唤,只是纽约飞台北一位难求,大导演只好风尘仆仆从纽约先飞洛杉矶,再从洛杉矶飞台北,一共花费24小时。

  凌晨6时抵达后,金马奖接机人员却大迟到,让他受困机场1小时,李安未动怒,还开心跟摄影大哥闲聊台湾《海角七号》热。李安还先请金马奖把颁奖人的脚本先准备好,并请大会安排他和另一个颁奖人林青霞对词。在走星光大道时,李安表示在美国看了英文版《海》片,称赞导演魏德圣透过影片,把台湾人的声音大声说出来,“片中台语对白,我大部分都听得懂。”

  

(责任编辑:懿宝)

相关新闻

林青霞一身黑色颁金马奖 李安风趣哄她...

中新网12月7日电台湾影坛盛事"第45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已于昨晚在台中市中山堂举行,淡出影圈多年的林青霞风采依然,一身黑色打扮跟李安颁发"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和"年度台湾杰出电影"掀起高潮...

08-12-07 11:19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德圣 | 李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