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煽情加眼泪 舞林大会俨然成为诉苦大会(图)

曹可凡安慰哭成泪人的宋汶霏 晨报本版资料图片

  与第一届《舞林大会》相比,第二届《舞林大会》舞台更豪华、服装更讲究;然而,从开赛到刚结束的第五期,节目内容却遇到“俗套”等批评。不少观众指出,《舞林大会》几乎每期节目必有明星洒泪、征婚;评委动不动就和选手拥抱落泪;主持人也大展八卦、煽情功力,“《舞林大会》难道在学习《艺术人生》?”

  第一招:自倒苦水

  “舞林”五期来,上台明星总会在现场大倒苦水,甚至不惜把最隐私的事情抖落在镁光灯前,开成“诉苦大会”。


  第二期,杨丽菁自曝“医生本来嘱咐2个月内不能做剧烈运动”,并谈起早年拍戏的心酸和伤势的严重;第四期,刘锡明跳完牛仔舞后痛苦万分地捂着自己的伤腿,说“腿抽筋”;第五期,容祖儿也是脚伤在身,吐露工作压力很大,拖着伤腿上台又唱又跳令人感动。

  除了带伤跳舞,还有“我被骗”。第三期参赛明星金巧巧,重诉不久前曾被骗700万元的“血泪史”;第二期的孟广美也在台上泪水涟涟地提起自己被法国男友骗得人财两空的境地:“当时觉得天崩地陷……”

  第二招:盍家同哭

  从来亲情最关情。“舞林”频频出现的家庭档,被称为是缺乏新意的套路:除了胡静携老公朱兆祥现场再成婚外,更多的还是“泪水纷飞”。

  第三期,李彩桦跳完舞后抢过主持人的话筒嚎啕大哭:“这支舞送给我的外公,他上个礼拜去世了,我来的那天他要出殡,我要参加比赛没法去。他想看我跳舞,没想到他去世后我才能够上这个节目,这是我送给他最后的礼物,希望他在天国可以看到。我已经尽自己的努力跳了,但我想他会怪我!”第五期,陈雅伦在淘汰前也眼泛泪光向母亲表白:“妈妈,我爱你!我妈妈带大我,很辛苦,今天我想让她感觉到光荣,你的女儿是可以的!”而第四期,宋汶霏回忆自己一度生活潦倒,节目组很配合地把她妈妈请到了现场,宋汶霏立刻飙泪,母女俩在台上都成了泪人。

  第三招:评委煽情

  与明星的表现相比,评委对“眼泪”的支持,包括引导说悲惨往事、谈婚变、请家人出场等,也被观众诟病。

  方俊就被指出屡有过于感性的点评,比如:看到杨丽菁带伤上阵,手持话筒只说了句“怎么说”就哽咽了;听到孟广美的哭诉后还主动要求拥抱孟广美;当“硬汉”陈宝辕也哭了,方俊更是动情:“我想说的是一个男人流泪的问题。他点亮了这个舞台、舞蹈房、所有参赛的明星,流泪我现在理解了……我不想谈舞蹈了。”这些表现引发网友的争议,反对者认为:“作为评委不谈舞蹈,难道大家一起哭吗?”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广美 | 宋汶霏 | 方俊 | 杨丽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