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周华健广州演唱会永远8点 观众不舍结束

 
  广州观众的热情让周华健十分开心。本报记者马强摄

  上周六的广州骤然降温,周华健的激情却未有丝毫减弱,整整唱足三小时。演唱会8点开场,40分钟后一直只唱不说的他开始跟大家讲慈善,并且宣布:“演唱会正式开始!”人们一边狐疑,一边领略到:这是个笑话。演唱会进行到晚10点钟的时候,周华健问:“现在几点了?”观众答:“8点!”演唱会进行到晚11点的时候,周华健问:“现在几点了?”观众仍答:“8点!”周华健于是不停地笑:“上次我来广州,广州的观众也是这么回答的,看来广州的时间永远是8点!”

  3小时表情

  表情之静静聆听

  妙语如珠的周华健一上台并未讲话只忙着唱歌。
他特立独行,没有企图用快歌迅速带起整场气氛,只是悠悠然唱着《我不愿一个人》、《其实不想走》、《天黑黑》等一连串熟悉的歌,台下的歌迷们慢慢摇着荧光棒,静静地听。没有迅速被集体情绪席卷,这场演唱会的开头人们各自沉浸在自己的柔情中摇头晃脑。虽然天气有点冷,虽然到场观众不是特别多,但最初就有一种诚恳而温馨的味道弥漫开来。

  表情之开始笑吧

  周华健一开始讲话,气氛马上由安静温馨变成了开心。你想不笑都难。“大家跟我一起唱,你旁边的人要是瞪你,你就帮我打一下他,算我的……你旁边的人如果觉得你唱得还不错,你就帮我亲他一下,算我的……”这是他煽动大家万人卡拉OK的方式。

  周华健演唱会的主题是“屋顶”,一种站在高处看星星的情怀:“所以大家看到舞台上布景有很多大厦、屋顶,这些这些(指着体育馆旁边的中信等建筑)……都是我们的布景,还不错啦。”中间阶段唱的歌跟他个人成长有关,他的介绍方式也很周华健,说到《爱玫瑰》:“平时我们家小孩不听我唱歌的,我一拿吉他他们就跑掉……有一天我的男小孩情绪很不好,我一看就知道,我很有经验的,他失恋了。于是我拿起吉他唱这首歌,他听第一段就哭了,我很开心,我有病吧?但是我真的很开心,这首歌是一个老男人回首以往各阶段的感情……”而唱到《橄榄树》他回忆起自己到台湾发展遇到齐豫到如何成名的过程,最后感慨:“你们在台北街头很有可能会看到我,我请客!……一个馒头没有多少钱……”

  表情之激情拥抱啦

  《花心》、《风雨无阻》和《梦醒时分》等歌让现场气氛渐渐激动起来。点歌阶段的《刀剑如梦》、《忘忧草》、《朋友》、《真心英雄》、《有没有这样一首歌》更是让全场起立,万人大合唱。身边的中年人都开始拥抱着、摇摆着一起唱起这些老歌。而在过道旁边有年轻男女更是忘情拥吻在一起。多少人的不眠夜啊!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华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