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投名状》收官阶段大逆转 陈可辛惦记麻辣火锅

金马奖现场

  昨晚的金马奖颁奖典礼颇富戏剧性,《投名状》在与占据“主场”之利的劲敌《海角七号》的强强对话中,在收官阶段成功上演“大逆转”,连夺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视觉效果三项大奖。尤其是将最具含金量的最佳导演、最佳影片揽入怀中,令导演陈可辛直呼意外:“金马奖待我太好!”颁奖典礼一完,记者即刻与赶往庆功宴的陈可辛导演取得连线。

  记:颁奖礼上半场几乎是《海角七号》的庆功宴,《投名状》只收获“最佳视觉效果”奖,当时紧张么?

  陈:我做人很实在,要懂得看形势。
有《海角七号》在,一定会很难。因为它已经不止是一部电影的效应,从主观意志而言,大家都希望《海角七号》能赢。这一次来金马奖,其实我没有任何期待。

  记:但是《投名状》在最后阶段大“翻盘”,还是令人非常意外和惊喜。

  陈:真的没想到,也真的很不容易。两年前,《如果·爱》获金马奖的时候,我在内地拍《投名状》,没有到现场领奖——那是我第一次得到金马奖;而今天,是我第一次亲手拿到金马奖。今天我上台领导演奖的时候,已经在心里想,赚到了,没想到还有“最佳影片”,每一次都是在最意外的时刻,拿到最意外奖,金马奖待我太好!

  记:看过《海角七号》么?如何评价这位对手?

  陈:我是在台湾的电影院里面看的《海角七号》,当时真的很为那些走进电影院的观众而感动。现在全球一体化得那么厉害,本土的东西,生存空间越来越小,拍自己的故事,把观众拉回电影院,这真的是一件太完美的事情了,《投名状》也是在做这样的努力。所以我今天在台上特别激动,感谢观众,不仅是《投名状》的观众,还有《海角七号》的观众,你们是拯救中国电影的希望。

  记:如何评价本届金马奖?

  陈:其实今年的金马奖,有许多非常棒的台湾电影,好像《九降风》,我也很喜欢,林书宇是很有才华的编剧、导演。金马奖鼓励本土电影的创作,这是很好的气象和气氛。

  记:接下来会如何庆功?

  陈:先去大会的庆功宴啊,然后是寰亚有一个庆功宴,当然最好能吃上麻辣火锅!

  记:今天是第一次和吴君如一起颁奖,也是第一次在台上感谢她和女儿吗?

  陈:对,我拍《如果·爱》的时候,君如怀孕;《如果·爱》夺金马奖的时候,我在内地拍《投名状》,君如替我领奖;我拍《投名状》的时候,一年多,都没有办法回家照顾家人,也是君如替我打理家里所有大大小小的事情。没想到终于有一次机会,可以当着君如的面谢谢她和女儿。刚刚女儿也打电话来说,daddy,我在电视里面听到你谢谢我啦!

  记:你们两个在台上的对话,非常有趣,是你创作的还是吴君如创作的?

  陈:我们对话,只有一个原则,我跟君如说,你那么能讲,我讲不过你的,干脆你来问,我只管回答“是”或“否”,所以都是她想的,我什么都不用想。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可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