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新闻动态

姜昆网上征集“雷人”笑料 赵本山唱“三人转”

  牛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日前举行了语言类节目二审。据悉,姜昆在一审中亮相的《新五官争功》突然改换成了《春晚趣事》。昨天做客某网站的姜昆特别就该节目向网友广征包袱、妙语和台词。他甚至拷贝网络新词,向网友讨教“雷人”笑料。

  趣说春晚歌颂改革

  在不久前的春晚语言类节目一审中,姜昆送审的群口相声《新五官争功》曾引起不少人的关注。不过记者昨天获悉,在此次语言类节目二审中,姜昆突然改变思路,放弃了原先与大山等合作的《新五官争功》,而是和老搭档戴志诚合说了相声《春晚趣事》,讲自己20多年前上春晚和现在上春晚的不同。
据知情人士透露,现场的包袱一个接一个,笑料一串又一串,获得了不少人士的好评。

  对于突然换节目的原因,姜昆坦言:此前选择表演《新五官争功》,是因为22年前马季表演的《五官争功》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马季走了以后,他作为相声艺术的传承人,很想从老师手中接过班将它进一步扩大;但今年正逢改革开放30周年,所以临时改变创意,说起了《春晚趣事》。姜昆透露,《春晚趣事》是一个以改革开放30周年为主题的相声,反映的是30年的生活变化。

  姜昆还笑称每年的春节都是一个关,“我从1978年开始说相声,到现在整整30年,每年都在闯这个关、过这个关”。

  与时俱进求教网友

  在昨天的聊天中,姜昆还特别透露,他从五个月前就开始筹备春晚节目,还向网友发出征集包袱、妙语、台词的倡议,他认为这些最能反映改革带来的变化。“大家生活中的笑话,一直是我们相声的素材。以前没有网络这个新载体,我们创作时不能迅速地了解那么多新素材。”此外,他还与时俱进地引用了“雷人”这个词,“特别希望你们把生活中的好笑话,你觉着足够"雷人"的那些笑料赶紧告诉我”。

  同时,紧跟时代步伐的姜昆还透露,自己最近正在学一个周杰伦的歌,只是“实在听不清楚,都一个星期没学会”。

  最后,作为一个多年来一直在春晚亮相的相声艺术家,谈起此前宋丹丹对春晚的“告别宣言”,姜昆先是戏言:“早晚有一天我也会说这样的话,因为这是历史的规律。这个舞台我们不能老占着,应该让年轻人上来。”但他随后立即补充:“但如果有好的节目,能够给观众带来欢笑,大家需要我,我还是会继续在舞台上战斗。”

  赵本山春晚要玩“三人转”

  剧本已送审,宋丹丹“没戏”

  小品植入手机广告、返回春晚只因央视高价收购《关东大先生》……临近春晚,关于赵本山的传闻又多了起来。之前春晚的几次审查,赵本山都没现身。按他的脾性,关于春晚的一切都是到最后才揭晓。不过,昨日辽宁电视台春节晚会剧组和与本山传媒集团举行了合作媒体见面会,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赵本山小品本子已送审,今年可能要玩“三人转”。

  小品本子已送审

  上月央视春晚初审时,语言类节目的大腕们全未登台。而之前,赵本山一直忙着《关东大先生》拍摄,所以有媒体称赵本山决定不上春晚,本子内容更是没边的事。但昨日在媒体见面会现场,赵本山被问到关于春晚小品时,他谨慎地回答,“一切都在准备中。”

  随后记者从赵本山身边人员了解到,赵本山关于春晚的本子仍是编剧徐正超执笔。目前徐正超已写好了三四个不同的本子,已送到央视春晚剧组接受审查。看来对于春晚,赵本山早做好准备。记者还打探到,在接下来的几次春晚审查中,赵本山都不会出现,要等到春晚第六审也就是最后带妆彩排时,赵本山才会亮相。

  女演员还未定

  “宋丹丹肯定不上,本子都没写她。”昨日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2009年的春晚舞台上,观众是肯定看不到宋丹丹了。“赵本山这次春晚小品还是三人组合,应该是两男一女,现在男演员锁定范伟,正在商量,而女演员还没有具体人选。”

  从1990年小品《相亲》开始,赵本山的造型永远都是一身土了吧唧的西装,歪带一个帽子,而身份也都围着农民转。近三年赵本山和宋丹丹的“山丹组合”也是农村老头老太的定位。昨日记者了解到,目前赵本山手头的三四个本子仍旧定位农村,但具体表现什么内容就不得而知。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昆 | 赵本山 | 马季 | 宋丹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