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4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 影展动态

揭秘金马奖评审内幕 《海角七号》第一次就出局

 
  《海角七号》导演魏德圣(左)有李安的鼓励,想来未来会更努力。

  第45届台湾金马奖12月6日在台中落下帷幕,各项大奖亦各归其主。

  备受台湾人期待的本土电影《海角七号》揽下了最佳男配角、最佳原创电影音乐、最佳原创电影歌曲、观众票选最佳电影、年度台湾杰出电影等一批奖项,导演魏德圣自己也抱得“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大奖一座,但最终却饮恨大奖,最佳导演和最佳剧情片都败给《投名状》,现场观众一片失望之声。


  这部被称之为“台湾电影最大的奇迹”的影片为何落马?台湾金马奖的评审过程并不公开,其评审过程对于普通观众而言也是一个谜。决选评审召集人陈坤厚解释如是:《海角七号》剧本虽好,但是影片的细节经不起深究,第一次投票时就出局了,所以最佳影片颁给了多些人文关怀的《投名状》;魏德圣的导演才能虽没问题,但是对影片的整体控制不够,所以最佳导演颁给了极具掌控力的陈可辛。尽管台湾主要报纸昨日均在头版头条用“饮恨”、“痛失”来形容《海角七号》的落马。但多数媒体和影评人认为赛果客观,而“海角只是一个起点。”《海角七号》导演魏德圣也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对于金马奖结果觉得不遗憾。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德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