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新闻动态

春晚相声作品创作太难 姜昆向网友征段子

  2009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一审,姜昆和大山等合作的群口相声《新五官争功》非常出彩。而在近日的二审中,姜昆放弃了《新五官争功》,与老搭档戴志诚合说了一个名为《春晚趣事》的相声,现场“笑”果也相当不错。昨日,姜昆做客某网站,向网友介绍该节目并向网友征集包袱、妙语、台词。


  《春晚趣事》有望上春晚

  《春晚趣事》是一个以改革开放30年为主题的相声,相声中姜昆讲起自己20多年前上春晚和现在上春晚的不同,节目的不同,观众口味的不同,包袱一个接着一个,笑料一串又一串,极具姜氏相声的风格,现场“笑”果不错。姜昆坦言,为春节晚会量身定做的相声作品的创作过程非常难,“过去我曾讲过一句话,相声演员逗大家乐,我们创作节目时得哭。所以今年希望借助大家的智慧。今年大家通过网络已知道了我们原来写了一个《新五官争功》的群口相声。这个节目通过后,我广泛征求网上、网下朋友的意见,大家都觉得姜昆从1978年开始说《如此照相》,近几年的相声好像也听得不多了,是不是不务正业了。后来我感觉到我最大的问题是脱离了生活。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是继续贴近生活,怎么办?一方面我在努力,另一方面我想求助于网友,把你们生活中最细微的变化告诉我,给我提供一些这方面的材料。其实春晚节目我们5个月前就已开始创作,说什么样的相声,怎么样写,多少人,大家在一起谈,开了多少次会,开始写第一稿、第二稿、第三稿。我现在跟大家征求一下,你们赶紧给我,利用网络平台,我一定要把这个节目写好。特别希望把你们生活当中的好笑话,那些特别难得的,你觉着能够雷人的那些笑料赶紧告诉我,我代表你们在春节晚会顶一下。实际上这个节目我们已写到第八稿了,我一审时已第八稿了,大面积的改动。”姜昆透露,大概在1月9日开始进入大彩排,“这段时间在审查节目的过程中,应该是基本已定节目了,从1月9日开始就是一关一关,单号都是在彩排,大家看现场效果,实在效果不行就毙掉。”

  支持草根相声

  近些年出现了不少草根的相声作品以及草根的相声表演者。对此姜昆说:“我也会看,而且对草根相声也是在积极给予支持。像第四届CCTV相声大奖赛中,有一些在基层演出,或者是在茶室,甚至是在夜总会,比较好的,我们也腾出了很多空间给他们来表演,这实际上就是大众娱乐,大众娱乐的东西现在时代是需求的。光是这一点专业队伍也确实是满足不了,需要有一些群众自娱自乐的东西,也需要一些大众娱乐的东西。但就希望大家健康,别越说越低,越说越脏,越说越黄就没意思了,这些东西毕竟都是人们扔了的东西。”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