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4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 影展动态

专访第45届金马奖影后刘美君被颁奖结果吓坏

  尽管金马奖颁奖礼几乎变成了台湾电影人为《海角七号》举行的庆功宴,但这个台湾最大的电影奖最终还是将最佳导演和最佳剧情片两个最大奖留给了《投名状》。影帝影后同样和台湾电影人无缘,内地演员张涵予《集结号》获得最佳男主角奖,香港刘美君凭《我不卖身,我卖子宫》获最佳女主角奖。
至此,本届金马奖四座最重要的奖杯均被内地和香港影人收入囊中。本报记者在颁奖礼后台第一时间和各大奖项的获奖者进行对话,分享他们的得奖心情。

  现场特写

  影后被颁奖结果“吓坏”

  刘美君显然被颁奖结果“吓坏”了。她在上台领奖时激动落泪,发言时更语无伦次,“我没准备……我没想过我会拿这个奖……我现在太开心了……你叫我怎么讲话嘛!”多次在台上自言自语“完了没”,在后台受访更不断重复“太开心了”。她在《我不卖身,我卖子宫》中扮演性工作者,被评审评为“连走路歪一下都有感情”。

  获奖感言

  我没想过会拿这个奖,我要谢我妈妈、我的三个小孩子(他们都非常的漂亮)、导演、我的好朋友梁家辉,还有黄秋生他在现场都帮我很多,整个他们全部……我太紧张了,都不知道怎么讲话……我不知道要说什么,我就是很开心,我要感谢评审,谢谢大家。

  影后刘美君:拿奖,小孩比我更开心

  南方都市报(以下简称“南都”):你上台领奖的时候很激动。能说说当时的心情吗?

  刘美君(以下简称“刘”):我总共才拍过三部电影,而且已经二十多年没有拍过戏了,连提名都没抱希望。因此,我坐在台下很轻松,吴君如说名字有个“君”时,我还在想是谁呢,反应过来是自己时太兴奋了,脑子一片空白。

  南都:你已经20年没拍戏了,为什么导演会找到你?

  刘:我和导演是好朋友,我做过电影幕后工作,和他合作过。他写了这个剧本后,觉得里面的人物非我莫属。

  南都:评审认为本来电影里这个人物没有那么丰富,但你在剧本和导演的基础上加进去很多自己的理解和演绎,使得她更加丰满。

  刘:真的很谢谢评审,他们能看出我的努力。我之前的确做了很多功课。接下这个戏时,梁家辉给了我意见,深入人心的性工作者的电影形象有两个,一是《金鸡》里的吴君如,二是叶德娴。你两个都不能用,要找出自己的办法。之后我和一些性工作者接触,发现她们有很单纯可爱的一面,我就通过表演,让大家看到这一面。

  南都:戏里有哪些角色是你自己设计的?评委说你连走路一歪都有感情。

  刘:和性工作者聊天的时候我哭了,觉得她们真的很辛酸,还做得敬业乐业。这种态度让我觉得很酷。她们笑着说自己的事,但是我哭了。我演每一场戏的时候都会想象她们会怎么样。比如说她们每天穿高跟鞋又站又走又跑,脚肯定很痛,拍戏时我的脚也很痛,就让化妆师贴胶布,因此我和导演说,不如就让角色腿上贴很多胶布吧。

  南都:作为孩子的妈妈,你接这个角色有压力吗?

  刘:没有压力。因为里面没有任何色情的东西,表达的东西都很正面。小孩一直都鼓励我去演戏。我有段时间为了照顾他们一直没演戏,他们长大后就支持我去唱歌拍戏,觉得妈妈应该去拍戏。今天拿奖,小孩比我更开心。

  南都:今后会把重点从唱歌转到演戏上吗?

  刘:我已经二十多年没拍过戏了,这次边演边和导演说,糟糕了,我发现我好爱演戏,怎么办,这个瘾又被勾起来了。所以接下来还会再拍一部邱礼涛导演的戏,演一个歌手的奋斗史。至于重点转移,我倒没有考虑过,我这个人一直都很随性,没有计划的,喜欢做什么就做什么。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美君 | 梁家辉 | 吴君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