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俞峰执棒幺红领衔 大剧院奏响歌剧《茶花女》

  国家大剧院曾演出过不同版本的歌剧《茶花女》,每一次都深受京城观众喜爱。12月7日,大剧院“周末音乐会”迎来了音乐会版《茶花女》,能容纳2000余人的音乐厅座无虚席,显示出该经典剧目独有的超高人气。

  《茶花女》是意大利作曲家威尔第的经典歌剧之一,讲述了巴黎上流社会交际花薇奥列塔为了真爱牺牲自我,成全爱人,最终郁郁而终的悲惨遭遇。

音乐以细微的心理描写、诚挚优美的歌词和感人肺腑的悲剧力量为特点,《茶花女》的原作者小仲马曾说:“50年后,也许谁也记不起我的小说《茶花女》了,但威尔第却使它成为不朽。”

  此次“茶花女——威尔第经典音乐会歌剧”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中央歌剧院艺术总监俞峰执棒,并动用了中央歌剧院80人的交响乐团和60人的歌剧团、合唱团,演出阵容可谓强大。女主角薇奥列塔一角色由中央歌剧院首席女高音歌唱家幺红出演,幺红委婉细腻的演唱和大量充满感染力的内心独白,将薇奥列塔面对真爱的喜悦、失去爱人的痛苦表现得淋漓尽致。男高音歌唱家王丰饰演男主角阿尔弗莱德一角,王丰的音色高亢而郁馥,为这个角色注入了澎湃的激情。

  一个半小时的音乐会在注重整体剧情展现的同时,保留了歌剧中最吸引人的旋律和重要唱段,如“饮酒歌”、“我将永远自由”等。独唱、二重唱、大合唱等多种形式更是把气氛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观众等于看了一场有剧情、有精彩独唱片断,同时又有戏剧冲突的音乐会。

  为了让听众更好地欣赏和理解该场音乐会,在歌唱家用意大利语演唱时,舞台两侧屏幕上同步显示出滚动的中文翻译。同时,音乐会还邀请男中音歌唱家王立民担任主持,在表演过程中穿插讲解歌剧、序曲、间奏曲等音乐知识,深入浅出、幽默风趣。

  作为特邀嘉宾,100名音乐教师也来到音乐厅共同感受这一音乐盛会,演出前俞峰指挥专门为他们送上了其亲笔签名的CD。

  据悉,该场音乐会是国家大剧院艺术教育活动品牌栏目——“周末音乐会”之一。“周末音乐会”由近50场交响乐系列音乐会组成,今年9月正式启动,将持续到2009年底,每周日上午10时30分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与广大艺术爱好者见面。中国交响乐团、北京交响乐团、中央歌剧院等顶尖乐团,陈佐湟、李心草、谭盾、俞峰等著名指挥加盟“周末音乐会”,演出曲目涵盖中外经典交响乐、歌剧序曲、世界芭蕾舞音乐、著名电影音乐等内容。“周末音乐会”系列演出,门票最低可以10元的“艺术之友”会员价格购得,市场价格亦仅售40元。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威尔第 | 俞峰 | 王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