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邓超成men’s uno标准型男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2月08日11:01 来源:搜狐娱乐

  执行/寇博 视觉统筹/于昂 摄影/尹超 化妆/DAVID(东田造型)文字/小强场地提供/时代联盟 服装助理/苗睿

  访问那天,北京一夜入冬。下午6点,天已经全黑了。拍摄在摄影棚清冷的天台进行,所有的工作人员要靠捧一杯热水捂手才能驱赶寒气。邓超倒显得很适应,大概是在天寒地冻中拍戏早已习以为常了。每一件道具到了他的手里都会成为他搞笑的工具,比如拿两张报纸就能当成手绢扭起秧歌来。等到了摄影师相机一举起来,他又立刻换成一副men’s uno标准的型男表情,让人拍手叫绝,忘了寒冷。

  张无忌的大智慧

  这一次拍摄men’s uno是邓超这一段时间在北京安排的最后一项工作,随后他便会进驻五台山开始长达数月的张纪中的武侠大戏《倚天屠龙记》的拍摄。对于一个武侠迷来说,金庸小说里英雄们的受欢迎程度,从杨过、令狐冲、郭靖、乔峰……一个个排下来,张无忌大概甚至还要排到韦小宝之后,这其实不是一个很讨好的人物。而在此前,李亚鹏黄晓明们出演金庸戏又都毁誉参半,于是邓超怎么有胆量接拍张无忌这个角色就成了众人都很感兴趣的一个问题。

  mu:金庸的武侠片是所有男孩子的梦想,当时知道自己要演张无忌这个角色,有什么感受?

  邓超:其实我接拍这部戏之前也曾经犹豫过,主要原因是我是一个和武侠有点“绝缘”的人。

  mu:绝缘?以前很少看武侠小说?

  邓超:大家可能有点难以想象,《倚天屠龙记》是我看的第一本也是惟一一本金庸武侠小说。因为知道自己在这方面的储备不足,所以我现在一有空就一直猛看这本小说,有时候随便翻开哪里就从哪看起,刚才化妆的时候我也还在看。

  mu:张无忌这个角色在金庸小说里并不讨好,很多人觉得他太过懦弱了,你怎么看?

  邓超:我想这大概就是金庸的武侠小说不同于其他人之处吧。在他的笔下,英雄并不是千篇一律面目模糊的,而是有着各自的性格特质以及缺点不足。说到底就是英雄也是普通人。我看了小说之后,其实我非常喜欢张无忌这个人,在我看来,他是一个内心无比纯净的人。像你说的,很多人都觉得他太过懦弱,我理解为“犹豫不决”,这就是张无忌性格里最关键的四个字。可能有人说这是缺点,但我认为,犹豫不决恰恰是张无忌最大的“优点”,其中体现了他单纯善良的本性,是张无忌的大智慧所在,斩钉截铁才是男人的弊病,可能付出更大代价。男人需要这种考虑周全,三思而后行的处世哲学。这也使张无忌区别于我们概念里有点莽夫味道的所谓“英雄”。

  mu:照你的理解张无忌这样的男人,在当今社会似乎更接近于一个真实的人?

  邓超:对。你看张无忌从小和父母生活在与世隔绝的岛上,却突然被拖进现实社会,眼睁睁看着父母在自己面前双双自尽,这都给了他很大震撼,也注定了他不平凡的一生,这是我想要去挖掘这个角色的一个原因。在我反复阅读这部小说的过程中,我从张无忌的性格中悟出一个“禅”字来,这是一件很微妙的事,也是这个角色最吸引我的。

  生活的禅意

  话题从张无忌转到禅意上来,放在过去,这像是上了点岁数的人才会谈的话题,但在这个乐活与有机当道的年代,禅意生活,是每个都市青年追求的质感生活。的确,在浮华的娱乐圈,与女友高调地谈着一场幸福甜蜜的恋爱,光从这个行为来看,便让人觉得邓超的身上有一种禅意在,这是一种举重若轻,四两拔千金的禅意,其实与邓超的外表并不相符,但有反差,才更打动人。

  mu:这一年你的几部作品《集结号》、《李米的猜想》,口碑与票房都非常好,你在表演上追求的境界是什么?

  邓超:我要一面千人,这可能说的有点大,但的确是这样,千人一面毫无意义。进入每一个角色是一个很艰难的过程,因为很多时候一个角色可供参考的资料相当有限,这就需要演员在生活中积累阅历和经验,所以我常跟自己说推开门就是课堂。我需要了解今天的天气是冷是暖,邻居家的果树什么时候开花什么时间结果等等。演员要像海绵一样去不停地吸纳养分,没体验过夏日的炎热怎么懂得吃一根冰棍的凉爽,没有这些生活经验又怎么入戏?

  mu:接下来的工作计划是什么?

  邓超:接下来除了《倚天屠龙记》的拍摄之外,还有一部电影《爱情左灯右行》要拍。另外,还有一个我特别期待也花了很多心血的,我的《超与超人》系列书的出版。我的这套书和一般的明星出书不太一样,不是那种讲自己成名有多不容易啊,甘苦谈赚眼泪的那种。这是一套旅行书,其实每个男孩子应该都曾经幻想过在大海上航行,去沙漠丛林探险,甚至去外太空遨游,我一直到现在都对旅行情有独钟。我的这套旅行书将介绍我去过的新西兰、芬兰和东南亚的一些国家,记录当地的风俗文化和生活习性,倡导一种乐活的生活方式。

  mu:你和孙俪的感情受到大家的关注,做为公众人物,你怎么平衡自己的生活与工作?

  邓超: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每次拍完戏,我都愿意跟朋友和家人在一起聊天。

  mu:你们现在有结婚的打算吗?

  邓超:没准哪天醒来后会突然说我们结婚吧,然后就结了。但现在还没有计划。我一直认为婚姻的那张纸是锦上添花,而不是责任,自然而然就好。

  mu:现在喜欢什么运动?

  邓超:我喜欢的两种运动是两个极端。一个是篮球,我喜欢它的冲撞、速度和力量感。一个是瑜伽,我用它来修自己心里的静。

  mu:你认为男人最重要的品质是什么?

  邓超:善良,这是一个男人的根本,会折射出他的为人处世等方方面面。

  mu:如何评价你现在的状态?

  邓超:每个人都会经历从仰视到平视,从平视到俯视这个过程。每个人也都会不断往高处走。我也是,继续再向前走。

  封面

  服装提供/Z Zegna 腕表提供/Chanel J12 GMT腕表

  黑色衬衫、黑色针织衫、黑色长裤、黑色皮鞋/Versace 黑色腕表/Chanel J12 Superleggera运动腕表

  深色大衣、灰色衬衫、棕色手套、深绿格纹长裤/dunhill 紫色皮鞋/Prada

  黑色西服套装、白色衬衫、黑色皮鞋、紫色领带/Z Zegna

  灰色西服套装、浅蓝色衬衫、浅蓝色独立翻领、紫头拼色皮鞋/Prada

  浅棕色翻领针织衫、浅棕色衬衫、棕色长裤/Z Zegna 黑色休闲鞋/dunhill

  
(责任编辑:小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