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纪念知青40周年话剧《WM.我们》 > 纪念知青40周年话剧《WM.我们》新闻速递

濮存昕策划知青戏《我们》现在演员不理解剧本


  “知青”是一个时代的现象,也是很多人记忆中曾经年轻的标志。12月23日,一部纪念知青40周年的话剧《WM.我们》23年后重返舞台。

  濮存昕借戏怀念“青春”

  《WM.我们》曾在1985年首演,由王贵导演执导。这是一部讲述知青成长的故事。李雪健、刘佩琦、王学圻、濮存昕当年都是剧组的演员。先锋导演林兆华说:“当年这就是一部先锋剧,极富生命力。导演王贵比我还早玩先锋。”濮存昕表示那是一段不能忘却的纪念,至今回忆起来都会落泪。

他说:“知青下乡的日子是一段值得纪念时光,剧中演到知青为了上学名额努力复习时我都特别有感触,因为我也经历过那个时期。当我们有回忆权的时候,我又想起这个文化话题。今年是纪念知青40周年的日子,知青是一个热点。很适合把这部戏再搬上舞台。”

  对于青春不再的濮存昕来说,这次他不再上台演出,而是以策划人的身份忙碌在幕后。

  现在的演员不理解剧本

  为了再现这部知青剧,77岁的老导演王贵再度出山执导,演员全部是现在的年轻人。这次重拍能不能再现当年知识青年时代的氛围,对于这些青年演员来说是个挑战,因为他们没法去体验当时的那种生活状态。在导戏的过程中,王老透露:“我跟现在的演员都隔了两代人了,他们对于那个时代并不了解,也因为不了解当时的语境,很多那个时代里特殊的术语他们不懂,给他们的剧本也看不懂,需要进一步介绍。”

  整个故事分成冬、春、夏、秋四个季节,每个季节都代表一段历史时期,“冬”代表知青阶段;“春”是面对大学高考和重新选择人生际遇;“夏”表现返城之后的挣扎;“秋”事故三十年中各自有了一番经历后的困惑,面对未来,大家有些许茫然,些许思索……

  电子乐器加盟知青戏

  除演员与剧情部分,濮存昕还透露,该剧开演时会有电子琴和架子鼓等时髦乐器加盟。“就是用这种充满热情的乐器表现青年人身上的活力。导演也希望以此推动表演节奏,带动观众情绪,体验酣畅淋漓的音乐快感。”12月23日该剧将在朝阳文化馆上演。 竞报记者李特/文 竞报记者李艳明/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濮存昕 | 王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