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金耳环》 > 最新动态

海岩转型力作电视剧《金耳环》分集剧情

  第一集

  陆保良第一次喜欢上一个女孩,是九岁时在公安大礼堂里,黑衣的杂技女孩面目俊美,神通广大,嘴里能喷一团一团的火焰。之后的日子里,这个画面几乎是他梦境中永恒的主题。

  父亲是个警察,脾气急躁,母亲则截然相反,显现出一个贤妻良母的所有品质。保良九岁的时候,姐姐陆保珍年方二八,她看上去更像父亲,倔强而透着一种贵族特有的傲气。

  十岁的时候,保良和最好的同学李臣和刘存亮磕头结拜,自号鉴宁三雄。这个“传统”其实是传承于父亲,父亲在年轻的时候也结拜了三兄弟,老大已经流落海外,二伯叫权力,父亲是老三。二伯的儿子叫权虎,还有一个义子叫权三枪,他们和陆家人亲如一家。

  权三枪经常打架惹事,父亲没少为他操心。但是,在保良十一岁的时候父亲为权三枪做保释的时候出了车祸,从此成了瘸子。

  成了瘸子后,父亲象变了一个人,而且更加暴躁易怒。他不可能继续留在刑侦队里任职,只能调任公安学校副校长。

  二伯的生意越做越大。不久之后,父亲竟然辞去了公职,来到二伯的百万公司任职。二伯对父亲很好,权家的人也和陆家更加亲密。

  保良发现姐姐最近经常瞒着父母,和权虎哥一起出去。母亲似乎有所察觉。

  第二集

  和父亲离开献身了一辈子的公安系统去二伯那儿一样,这也是年幼的保良不能理解的。

  本以为了如指掌的家,原来充满着秘密。没有秘密的只有母亲,除了相夫教子,她似乎没有一丝属于自己的隐私。

  知道了姐姐瞒着家里和权虎在一起,保良很快接受了这个事实,而且成为他们的交通员,为他们传情达意。

  尽管没有声张,但做母亲的还是看出了端倪。在母亲的追问之下,保良将姐姐和权虎相爱的事实和盘托出。那天,妈妈哭了……

  二伯权力的百万公司生意如日中天,权力无论到哪都是前呼后拥,相比之下,一瘸一拐走在后面的父亲显得有些形单影只。

  知道了实情的父亲极力反对两个人的恋情。父亲苦口婆心,甚至愿意用满足姐姐的所有其它要求,来换取她与权虎的分手。但被倔强的姐姐一口回绝。

  权虎对姐姐说,如果她父亲最终不能答应这桩婚事,那就一道离开。

  姐姐求父亲改变想法,怒不可遏的父亲急火攻心,进了医院。权虎帮父亲缴纳了医疗住院费。醒来后的父亲严令立即将费用立即退还给权家,他不想欠权家一丝人情。

  公安局长于叔叔经常来找父亲,保良觉得他们的谈话有些诡秘,似乎总不愿别人听见他们谈话的内容。

  父亲要姐姐陪同,到北京去找一个老中医治病。

  权虎送给保良一台最新的电脑,保良爱不释手。

  几天后,父亲回来了,而姐姐却失踪了,所有人急得团团转,只有父亲……

  第三集

  在寻人启事见报后的第四天,姐姐回到了鉴宁。

  姐姐的归来,证实了她的“失踪”,其实是父亲一手策划的阴谋。为了反对她和权虎在一起,他设法将姐姐软禁在一座小别墅里。姐姐在知道了真相之后,决定不顾一切,从那个地方逃走。

  权虎马上把姐姐带到二伯权力那里,声称立即要与姐姐结婚。他没有告诉二伯,此时姐姐其实已经怀有身孕。

  然而鉴于父亲的强烈反对,二伯也不得不做出反对的决定,于是失望的姐姐和权虎决定一道私奔。

  临走前,保良最后看见了憔悴的姐姐。他把全部的同情都投向了姐姐和与她痴情相爱的权虎大哥。

  保良再次充当了小交通员的角色,带回了姐姐充满对父母的愧疚与怨恨的绝笔信。

  母亲翻箱倒柜,从自己的陪嫁中找出了一对白金耳环。她要保良将其中的一只带给姐姐,说要是想家了,想妈妈了,就看看这只金耳环,妈妈祝他们幸福。

  姐姐的婚礼简单而冷清,参与者只有保良和权三枪。保良将那只金耳环交给姐姐,姐姐问那一只呢,保良说母亲要留着它,想姐姐的时候,就会看看它。

  第四集

  父亲依然去二伯的公司上班,但他们俩谁也不再提起姐姐和权虎的婚事,就好像这事从来不曾发生过。

  知道了婚事的父亲再次昏倒,住进了医院。

  权虎终于将近况告诉了二伯,姐姐生了个男孩。权三枪带着钱赶到南京替他们租了房子。

  一段时间之后,权虎和姐姐带着孩子赶回鉴宁,为二伯祝寿,父亲却借故推脱了。

  有意和好的姐姐回家看望父亲,但他们还是水火不相容,正式断绝了关系。

  二伯寿宴的那天晚上,父亲向家里宣布,二伯因涉嫌非法集资和黑社会犯罪,在他进行长期的卧底调查之后,已正式被公安机关依法逮捕……

  几天后,父亲说,我们要搬家了。

  全家从鉴宁搬到了省城。权力犯罪集团一案的侦破,为父亲带来了勋章和荣誉,他重新回到公安系统,不断在系统中进行巡回演讲,并担任了省公安学院副院长。

  省城的新生活失去了往日的其乐融融,失去了儿时的伙伴。突然有一天,电视新闻上播送了一个报道——二伯权力的上诉请求被驳回,判决死刑……

  姐姐走后,母亲很快病倒了。保良隐约觉得,在父亲的心中,兄弟被自己出卖,而二伯的儿子和自己的女儿又结为夫妻,始终是一座难以逾越的沉重大山。

  一天, 母亲忽然带上了一只耳环,父亲觉得奇怪,保良说今天是姐姐的生日。

  母亲的病情极具加重,很快就在病房里死去。临死前,母亲将那只金耳环交给保良,托付他一定将这只耳环也交给姐姐,要她在自己死后带上这对耳环,在鉴河边上再叫一声妈妈……

  第五集

  母亲死后,父亲将自己为了信念和承诺,放弃兄弟义气的痛苦告诉了已经中学快毕业了的保良。

  保良回到了鉴宁,故地重游,见到了好朋友李臣和刘存亮,还听说服刑三年的权三枪已经出狱。

  父亲又娶了一个被称之为杨阿姨的女人做老婆,以照顾他的余生。杨阿姨离婚多年,生活不算宽裕,对女儿嘟嘟很娇惯。

  一个新家看似形成了。

  父亲很快和杨阿姨正式举行了婚礼。

  李臣和刘存亮先后来到省城“发财”,刘存亮还带来了漂亮的女朋友陶菲菲。

  菲菲对保良充满了对异性的欣赏,她认为保良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不主动亲近女孩。至于嘟嘟,生活在同一屋檐下两个月了,保良也没能和她建立起半点兄妹之情。

  嘟嘟太任性了,几乎占据了新家庭的所有空间,父亲竟然还把送给保良的手机收回,改送给嘟嘟,令保良心存不满。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