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4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 媒体关注

信息时报:金马并非李连杰和张涵予PK

  今年金马奖评审过程,要数最佳影片和导演竞争最激烈。决选评审团主席陈坤厚前日透露讨论过程,他认为《投名状》接近完美,兄弟间的背叛情结充满剧情转折,电影在艺术演出外还具有人文关怀与感动,这是《投名状》和陈可辛的取胜原因。备受看好的《海角七号》成绩不符期望,关键原因是和其他影片相比较,瑕疵就出现了,而最佳影片必须具有“每一格画面都要完整”的高度水平。

  影片之争

  最后PK:《投名状》VS《集结号》

  评审解读:《投》片多点人文关怀

  据悉,最佳影片第一次投票排名,《海角七号》列第三,但经过讨论就出局。原因是评审觉得剧本好,但影片与剧本有落差。摄影出身的陈坤厚说,影片最后演唱会开唱天都黑了,镜头一转老太太看信竟然没开灯,电影的生活逻辑要完整;陈坤厚直指日本评审大久保贤一也不认同田中千绘的演出,觉得日本女性绝不像她在片中那样张牙舞爪,如果有某种程度的温柔会更棒;《海角七号》的场景,码头与船画面,欠缺历史考据,不该多是一群穿着破烂的乡下人挥手,就算再没有钱,要做的还是一定要做到最好。

  影片最后是《投名状》和《集结号》之争,陈坤厚说,评审觉得最佳影片应该是影片每个部分的完整,此外还要有人文关怀。《投》片谈背叛,在戏剧的转折、刻画人性和兄弟间尔虞我诈上,比《集》片讲一个男人努力在一件事多了一些,所以胜出,就算不尽完美,也接近完美。

  导演之争

  最后PK:陈可辛VS张艾嘉

  评审解读:陈可辛以掌控力胜出

  最佳导演之争,陈坤厚表示,陈可辛、张艾嘉、魏德圣都被讨论。评审觉得魏德圣才华没问题,但欠缺导演控制影片完整性的能力,立刻出局。陈可辛和张艾嘉的竞赛,评审提出“横看”、“直看”两种方法,“直看”张艾嘉过去多拍文艺片,这次《一个好爸爸》以喜剧处理香港拍得多的黑社会,有创意与新意;但陈可辛拍《如果·爱》时更有创意。至于“横看”就片论片,《一》片和《投》片一比,感觉就轻了,陈可辛对大场面、戏剧的掌控都更强。

  女主角之争

  最后PK:刘美君VS莫小奇

  评审解读:刘美君多一份温暖

  最佳女主角的讨论,陈坤厚大叹一声“难啊,因为都太强了”,随后坦言《渺渺》张榕容先被淘汰。虽有评审觉得《亲密》林嘉欣安静、用眼神掌控的演出有独到之处,为她拉票但没成功,最后是《一半海水一半火焰》莫小奇和《我不卖身、我卖子宫》的两位“妓女”之争。讨论后认为,《一》片的莫小奇有完整剧本、导演指导,容易演得准确,但一比《我》片的刘美君就差了一点。刘美君片中演出的空间极大,有令人惊讶的表情、感觉,表现妓女认命又期待,连走路歪一下都有心情,在表演过程中,惊喜多过莫小奇。虽然刘美君片中戏分不多,但陈坤厚说决选尊重入围,就戏论戏,刘美君的演出比莫小奇多了一份温暖,评审从人文关怀去评选这个角色。

  男主角之争

  最后PK:张涵予VS古天乐

  评审解读:古天乐后半段弱下去

  男主角的评审令人意外。《一半海水一半火焰》的廖凡因只有单面的坏人坏到底,最先出局。《投名状》的李连杰过去打戏居多,这次该有的表演都有了,但与表演路数接近的《集结号》张涵予一比,被判出局。张涵予的对手竟然是《一个好爸爸》的古天乐,评审觉得古天乐原是小生,这次以喜剧方式诠释黑社会,和传统方式不一样。但他的后半段弱了,表演掉下去,和科班出身的张涵予就不能比了。

  张涵予一个角色四度封帝

  信息时报台中电 (记者 周昭) 击败原本最佳男主角呼声极高的《投名状》李连杰,张涵予以《集结号》获得金马影帝。该片让他一共拿下包括金马、百花、大学生电影节等四个影帝奖座,但他说,金马奖是其中“重量最沉”的一个。颁奖礼后,张涵予表示自己对于拿奖很意外。金马之前,太太曾传短信给他说:“要平常心。”而他则回复了一条“来玩的”,以示自己心态平和。如今,拿奖之后还是有些激动。他说,最想和太太分享金马影帝的荣耀。因此,结束传媒采访之后会先打个电话回家给太太报喜。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可辛 | 陈坤厚 | 刘美君 | 张艾嘉 | 莫小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