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海角七号》导演拍战争片 将革命进行到底

  以黑马姿态大破票房纪录、成为台湾电影最卖座的榜样,《海角七号》聚集了太多的目光和话题,但当前晚该片失落了金马奖最佳电影、最佳导演等奖项,输给了战争题材的商业大片《投名状》后,更多的反思迅速开始。

  前晚深夜,《海角七号》导演魏德圣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他表示要重新检讨台湾电影,包括“台湾没有形成工业化”等最大问题。而他的下一部作品,将是战争片《赛德克·巴莱》,目前最新进展是分镜头剧本已经写好,并邀请到吴宇森担任监制,还要找李安指点影片剪辑上的问题。跟《海角七号》相比,《赛德克·巴莱》的成本将会升高很多,而且有不少战争场面。

  魏德圣对记者表示:“我们也不明白,旧的电影到底有什么错,新的电影到底做对了什么事情,这东西也许要重新检讨过才会了解。”他认为,没有形成工业化是台湾电影的最大问题:“应该说,以往的台湾在电影制作方面有创意,有文化,但是没有形成工业化。但要变成工业化的话,资金和人员都是问题。”而且,他本人也不确定《海角七号》这样的成功模式是否能够继续下去:“《海角七号》(成功)的过程来得太快,让我们没有真正安静下来思考接下来要做的东西。太快了,快到我们措手不及。”

  张震主演的电影《停车》获得了金马奖费比西国际影评人奖,他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实整部戏投资并不大:“整个剧组才30来人,比起《赤壁》那样的大制作实在太小儿科了。之前报纸上有人说女主角桂纶镁是我推荐的,其实她是导演看上的,庹中华才是我推荐的,我本来想推荐他演皮条客,结果最后导演却让他演了黑社会大哥!”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德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