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4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 影展动态

《投名状》PK《集结号》 张涵予PK古天乐(图)

新出炉的金马影帝张涵予

  昨天凌晨,金马奖评审团主席陈坤厚在颁奖完毕后揭秘了评审内幕。在今年的金马奖评审过程中,最佳影片奖和最佳导演奖的竞争尤其激烈。评审团认为,《投名状》和陈可辛花开并蒂,因为影片整体成绩突出,导演掌控功不可没,相辅相成;而风靡台湾的《海角七号》在和其他入围影片相比较中,瑕疵就出现了;至于影帝之争,张涵予胜在科班出身。

  陈坤厚说,评审团对最佳影片奖第一次投票后,《海角七号》排名第三,但经过评审讨论后就出局了,大家认为《海角七号》的剧本好,但影片与剧本有落差。最佳影片奖最后其实是《投名状》和《集结号》之争。陈坤厚说,评审觉得最佳影片应该每个部分都完整,影片本身之外,还要有人文关怀。《投名状》谈背叛,戏剧的转折、刻画人性、兄弟间尔虞我诈,比《集结号》讲一个男人努力在做一件事,多了一些,所以胜出,就算不尽完美,也接近完美。

  谈及最佳导演之争,陈坤厚说,评审们觉得《海角七号》的导演魏德圣的才华没问题,但欠缺导演控制影片完整性的能力,立刻出局;接下来主要是陈可辛和张艾嘉之间的竞争,评审提出“横看”、“直看”两种方法,“直看”张艾嘉过去多拍文艺片,这次她的入围作品《一个好爸爸》以喜剧方式处理黑社会题材,有创意与新意;但“横看”就片论片,《一个好爸爸》和《投名状》一比,感觉就轻了,陈可辛对大场面、戏剧的掌控都更强。

  对于张涵予击败李连杰等人,爆冷夺得影帝,陈坤厚说,《一半海水一半火焰》的廖凡,简单单面、坏人到底,最先出局;《投名状》中的李连杰过去打戏居多,这次该有的表演都有了,但与表演路数接近的《集结号》张涵予一比,被判出局。据陈坤厚透露,张涵予的最大竞争对手是《一个好爸爸》的主演古天乐,评审们觉得古天乐原是小生,这次以喜剧方式诠释黑社会成员,和传统方式不一样,但他在影片后半段弱了,表演掉了下去,和科班出身的张涵予就不能比了。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坤厚 | 陈可辛 | 古天乐 | 李连杰 | 张艾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