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意大利黑帮片《蛾摩拉》横扫欧洲电影奖5项大奖

  新华网北京12月7日电 6日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的第21届欧洲电影奖颁奖典礼上,意大利黑帮题材影片《蛾摩拉》横扫最佳影片等5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

  据外电报道,根据同名畅销小说改编、由马泰奥·加罗内执导的《蛾摩拉》同时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剧本和最佳摄影奖,男主角托尼·瑟维洛也凭借此片获封最佳男演员。

  《蛾摩拉》以写实的手法展现了意大利南部城市那不勒斯残酷的社会现实,大胆揭露了黑社会组织卡莫拉的罪恶行为。

  在今年的戛纳国际电影节上,《蛾摩拉》获得仅次于金棕榈奖的评委会大奖。它还将代表意大利参加明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角逐。

  主办欧洲电影奖的欧洲电影学会主席、德国导演维姆·文德斯对《蛾摩拉》能获得如此多的奖项并不吃惊,他认为这“象征着欧洲电影的复兴”。

  在其他奖项方面,法国影片《爱你长久》的女主角克丽斯廷·斯科特·托马斯获封最佳女演员,在007系列电影中饰演“M”的英国老牌女演员朱迪·登奇获得终身成就奖,执导《哈利·波特与凤凰社》的英国导演戴维·耶茨获得影迷选择奖。

  一年一度的欧洲电影奖于1988年由瑞典电影大师伯格曼倡议设立,是欧洲最重要的年度电影奖项之一,素有“欧洲奥斯卡”之称。欧洲电影奖知名度虽不如戛纳、柏林和威尼斯电影节,但因评选方面的专业要求而具权威性。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