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高考1977》欲与《海角七号》扳手劲

  竞报讯 由上影集团投资2000万元的“民生史诗片”《高考1977》,近日正在黑龙江省伊春市冒雪拍摄中。影片题材、剧本极为出彩,在宏大的历史背景中的大胆爱情、生死相依的承诺、男人之间的兄弟情谊……诸多元素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近日走红两岸的文艺大片《海角七号》。


  《高考1977》以30多年前“恢复高考”的重大历史事件为背景,叙述了在黑龙江插队落户的一群年轻人如何排除万难,冒死赶考,继而改变命运的故事。影片由亲历那场高考的电影学院78级导演班毕业生江海洋执导,第六代导演代表人物吴天戈担任执行导演,主要演员包括王学兵、孙海英、周显欣、赵有亮等,摄影由主摄《赤壁》的王天麟担纲。为了保证影片达到“大片水准”,上影不惜斥资2000万元,为一般国产文艺片的5至10倍,所用摄影器材为影片《赤壁》标准。

  从目前已有样片看,镜头已颇有大片风范。王学兵不管是造型还是表演,都与角色要求高度贴切,主创人员交口称赞“远超《海角七号》中的范逸臣”。女主角周显欣在影片中一反以往的现代性感形象,出演一个出身不好的女知青,除了最后的一场激情戏,基本上都是厚衣裹身的造型。

  据了解,影片预计于明年三月上映,片方表示,很有信心“与《海角七号》扳扳手劲”。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学兵 | 周显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