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赵本山搜狐官网 > 新闻

赵本山有多少钱? 坊间估计远超福布斯排名

  自从2005年辽宁民间艺术团升格为本山传媒,赵本山(空间)已然完成了从喜剧演员到文化商人的转型。今年初,他的企业本山传媒集团被文化部授予除事业单位以外的“中国文化经济实体30强”。

  11月11日,赵本山在自己花3000多万元新装修的沈阳中街刘老根大舞台,举行新剧《关东大先生》的关机仪式,而在2007年年底,赵本山以2000多万元的价格,取得了沈阳中街刘老根大舞台的产权。这些资产,只是赵本山商业版图的一部分。


  煤炭买卖赚取第一桶金靠文化产业长远发展

  成名之后的赵本山并不是靠小品表演发家的,1993年,赵本山成立了自己的第一家公司——沈阳本山艺术开发总公司,出任董事长兼总经理。这个公司除了做文化、广告和影视之外,还有一项重要的业务就是从事煤炭经营和煤炭运输。赵本山靠煤炭买卖赚取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在发展过程中,赵本山意识到,文化产业发展才是自己应该走的路子,而不是靠煤炭买卖。春晚成名后,赵本山没有一味走穴,而是成立民间艺术团扶持二人转,是其努力的方向。辽宁民间艺术团是本山传媒的核心企业,是本山传媒的主体,也是辽宁省文化厅于2003年4月批准成立并主管的第一家省直民营专业艺术表演团体,以演出东北二人转、喜剧小品、东北民间歌舞为主。艺术团成立后不久,赵本山就大胆决策,在沈阳开办“刘老根大舞台”剧场,建立“绿色二人转”的大本营。目前“刘老根大舞台”已在沈阳、哈尔滨、天津、长春、吉林市开办了7家连锁剧场。7家剧场“天天有演出,场场都爆满”。

  这几年,赵本山靠《刘老根》系列、《马大帅》系列、《乡村爱情》系列电视剧赚到很多钱。在这些电视剧中,赵本山不但将拍摄场地选在老家开原,花钱少,就连在演员的选用上大多也是起用自己的徒弟和学生,也少花了很多钱。用商品经济的守则来讲,赵本山这叫成本节约,将成本降到最低,利润才会最大化。

  相比于在电影投资上的谨慎,赵本山在电视领域则大刀阔斧,和辽宁卫视合作的《刘老根大舞台》做得也很有影响。

  赵本山有多少钱?坊间估计远超福布斯排名

  早在《福布斯》中文版评出的2005年中国名人榜中,赵本山排在第100位,《福布斯》当时公布他的年收入为1300万元人民币。曾有记者就福布斯榜公布的数字与赵本山交流过,他笑着说:“我就能赚这点钱吗?”随后,他又补充道:“说实话,我究竟有多少钱,我自己也不知道。”事实上,仅几家刘老根大舞台演出方面的收入,2007年就达到5800万元,上缴利税1300万元。

  占地2.5万平方米的“辽宁大学本山艺术学院实习基地”,坊间对它的估价从上亿元到7亿元不等。赵本山并没有拥有这块地的完全产权,之所以挂牌为“实习基地”,也是为了享受优惠政策。

  赵本山凭借本山艺术学院和本山传媒集团,从演员的培养,到最后的产品影视剧和演出场所,形成了一条龙。这个产业链的集约效应目前已经开始显现,如果把电视剧《刘老根》所创造的品牌价值用货币来衡量的话,据估计,仅“刘老根”商标的价值就在1000万元左右。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