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4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 媒体关注

新闻午报:《投名状》意外俘获“金马”(图)

  第45届台湾金马奖昨晚举行颁奖礼。《投名状》意外压倒《海角7号》,将最佳剧情片和最佳导演两大奖项揽入怀中。获奖热门《海角7号》在7个重要奖项中只获得了最佳男配角,其余4个奖项被另4部影片瓜分。今年的金马奖男女主角奖也爆出大冷门,张涵予与刘美君最终获封影帝影后。


  林青霞担任颁奖嘉宾

  虽然全球遭遇经济不景气,但似乎对于金马奖颁奖典礼并没有造成什么影响。今年颁奖典礼从下午5:30的红地毯仪式开始一直延续到深夜将近零点才公布了最后一个奖项,6个半小时的时间跨度让人咋舌。而今年出席金马奖颁奖典礼的明星阵容也相当强大,除了李安吴宇森陈可辛冯小刚、程小东、张震张智霖、赵薇、周迅、房祖名、林志玲、李玟、吴君如、吴佩慈、莫文蔚、郑裕玲、刘心悠、廖凡、吴尊、张涵予、范植伟、戴立忍等影视圈的明星之外,久未露面的林青霞也是特意赶来担任颁奖嘉宾。另外还有日本导演北野武的爱将安藤政信以及法国当红小生马修·阿马里克等海外电影人前来助阵。

  《投名状》成最大赢家

  陈可辛导演的《投名状》在昨天的颁奖典礼上力压获奖大热门《海角7号》,成为主要奖项角逐中的最大赢家。不过《海角7号》在昨天的颁奖典礼上获得6个奖项,在获奖数量上成为最大的赢家。台湾资深演员马如龙毫无悬念地凭借《海角7号》获得最佳男配角,不过在最佳新人的角逐中,《海角7号》的两位主演田中千绘和林宗仁却意外败给了《跳格子》主演姜圣民。今年金马奖影帝影后的最终归属也爆出了小小的冷门,内地演员张涵予凭借《集结号》将影帝殊荣揽入怀中,而香港名不见经传的女演员刘美君竟然凭借邱礼涛小成本影片《我不卖身,我卖子宫》获得影后的头衔。

  陈可辛当场亲吻吴君如

  在红毯上,黄子佼就“起哄”陈可辛,要是得奖了就得亲老婆吴君如。陈可辛果然凭借《投名状》拿到了最佳导演奖,上台之前,他就跟老婆来了个热吻。在发表获奖感言时,陈可辛说,他想谢谢老婆吴君如,“我从来没有公开谢过她。但今天我一定要谢谢她。我一直那么忙,没有尽到丈夫的责任,我要特别感谢她对我的付出和支持。”台下的吴君如注视着丈夫,脸上含笑,眼里含情。台上,陈可辛对着自己的老婆大声说:“thankyou.ilove you.”全场掌声一片。

  花絮

  周迅被大开玩笑


  周迅与“杰女郎”桂纶镁一起走上红毯。周迅身穿缀满羽毛的黑裙,桂纶镁着翩翩白裙。红毯主持人黄子佼立即调侃:“哇,周迅真是毛骨悚然啊,你看她裙子上全是毛毛。”要知道,周迅穿着的Burberry全世界仅此一件,刚才从伦敦空运到台湾。她佩戴的钻饰则是出自温莎公爵夫人的创意,价值高达1600万人民币。在红毯尽头的舞台上,黄子佼要两位说几句。周迅用一贯沙哑的声音说,“大家好,我是周迅。”黄子佼又开起玩笑来:“周迅的声音怎么这么阴气森森啊。”周迅不知该如何表示,只好尴尬地笑了笑。黄子佼打圆场道,“我是说你《画皮》演得太投入了。”

  陈可辛夫妇秀恩爱

  陈可辛和吴君如夫妇携手走红毯时,陈可辛一直紧拽着老婆的手。直到走上红毯尽头的小舞台,陈可辛依旧没松手。为了不撞到主持人,又一起“拖着”上台,最后这夫妻俩是横着走上舞台,站到主持人中间的。黄子佼看得一脸坏笑,故意站到两人中间大喊:“你们不用这么恩爱吧,手拉得这么紧。”吴君如豪爽大笑:“他(指陈可辛)紧张啦,他怕我整他,开他玩笑。”黄子佼趁热打铁,说陈可辛如果再拿奖就要和老婆吴君如台上接吻。

  李安成“调侃”对象

  去年横扫金马奖,导演李安今年又专程从美国赶回支持台湾电影。虽然今年没他什么事,但坐在台下的他时常被颁奖嘉宾搬出来调侃。先是吴建豪和房祖名向台下的导演表示“我明年1月到6月的档期都是空的”,向导演邀戏。此后上台的颁奖嘉宾在大赞台湾票房创新高后,朱延平问林熙蕾,如果你是汤唯,会不会牺牲色相去干掉盗版商?林熙蕾答,如果盗版商是梁朝伟就愿意。朱延平又问,那盗版商要是曾志伟呢?台下的李安和曾志伟笑到不行。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可辛 | 周迅 | 吴君如 | 黄子佼 | 林青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