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4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 媒体关注

四川新闻网:金马奖揭晓 《投名状》笑到最后

  第45届台湾金马奖于12月6日晚在台中市中山堂颁出。《投名状》摘获最佳剧情长片和最佳导演、最佳视觉效果3项重量级大奖,以质取胜;《海角七号》捧得最佳男配角、最佳原创电影音乐等6项大奖,以量取胜。张涵予凭《集结号》获得最佳男主角奖,刘美君凭《我不卖身,我卖子宫》获最佳女主角奖。


  《投名状》笑到最后

  本次金马奖因为台湾本土片表现抢眼,很多人对合拍片在本次颁奖中将有何种表现并无把握。结果,整个颁奖前面十几个奖项几乎都是台湾本土片的天下,但几个重量级的奖项却均被合拍片摘得。除了前面的最佳视觉效果奖外,《投名状》在最后关头获得了最佳导演和最佳剧情长片两项大奖,令人心服口服之余多少也有些意外。这也是陈可辛继《甜蜜蜜》、《如果·爱》之后,再次夺得金马这两项大奖

  《海角》不负众望

  虽然最重的大奖给了《投名状》,但在台湾取得4亿多台币票房的《海角七号》这次也取得了6个奖项,在得奖数量上成为理所当然的第一。其中包括:最佳男配角(马如龙)、最佳原创电影音乐、最佳原创电影歌曲、观众票选最佳影片奖、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魏德圣)。尤其是后面三个奖项,很体现“民心所向”的感觉,对于这匹2008年的台湾票房黑马尤为合适。

  台湾本土片闪光

  其余奖项当中,《集结号》也颇为抢眼,获得了最佳男主角和最佳改编剧本两项大奖。但大部分奖项还是由台湾本土片获得,这在最近几年的金马奖颁奖礼中非常少见,也让台湾的影人今年异常振奋。这些奖项包括:最佳女配角(梅芳)、最佳新演员(姜圣民)、最佳原著剧本(《九降风》)、最佳美术设计(赵思豪)、最佳造型设计(《花吃了那女孩》)、最佳创作短片(《跳格子》)、费比西国际影评人奖(《停车》)。而最佳音效、最佳动作设计、最佳摄影、最佳剪辑等几个技术类奖项则分散给了香港影人。

  林青霞

  现身炫目

  而相比往年,今年的金马奖嘉宾阵容也颇为强大,汇集了两岸三地的优秀影人,久不参加电影活动的大美人林青霞的现身更是令颁奖礼增色不少。连平时颇为腼腆的李安导演都在和她上台颁奖的时候称自己就是为了林青霞才来金马奖的,他在电影领域熬了这么多年终于等到和林大美人同台的这一天。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青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