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梅兰芳》 > 《梅兰芳》新闻报道

《梅兰芳》广州宣传 黎明落寞子怡耀眼(图)

角色不受好评,黎明神情落寞。

  之前在北京、上海一直都冒着严寒宣传的《梅兰芳》剧组,昨日下午来到广州立刻感受到了广州的温暖。穿着一袭露肩装、戴着大钻戒的章子怡面对热情的观众和媒体,第一句就是:“真暖和。”

  而除了身体暖和,剧组成员的心也随着电影票房的节节高升而暖和起来。自周四晚在全国上映后,《梅兰芳》首映日票房过千万,眼看亿元票房指日可待,从导演陈凯歌开始人人脸上都带着笑意。惟独不被观众好评的黎明显得有点不开心。
在面对媒体质疑的时候,这位天王终于不再说“我就是梅兰芳”这样的话,代之以:“只要梅葆玖和陈凯歌满意,我就安慰了。”但随后章子怡在谈到自己极想拍摄的《孟小冬传》时,黎明、章子怡两人拉钩许诺——一定演!

  现场

  黎明落寞子怡耀眼

  以在北京首映时候的齐全阵容来到广州,足见《梅兰芳》这次对各地的票房都相当重视。在广州,黎明明显比在北京多了很多粉丝,亮相说话都有粉丝的呐喊助威声为他打气。不过随着影片上映后观众的评论开始增多,黎明的表现也越来越不被大家认同,特别是京剧扮相普遍认为不如余少群扮演的青年梅兰芳。因此在首映礼上,尽管人人都面带笑意,但是一身休闲装扮的黎明却神情落寞,笑意欠奉。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虽然章子怡在影片中的戏份很少,但是观众却一致认为她发挥出色,孟小冬演得有情有义,“须生”的唱功也有几分“冬皇”的气势。所以到了广州的章子怡,看起来特别轻松,甚至戴起了在北京和上海都不曾戴过的超大超亮的“鸽子蛋”。这枚被戴在她左手无名指上的钻戒,无时无刻不发出璀璨耀眼的光芒,闪过摄影记者们的闪光灯,把记者们的眼睛都闪花了。

  意外

  黎明频走神“金句”不再

  到了专访环节,黎明在台上落寞的样子依旧没有收回来,在回答问题的时候频频走神,有时候说了一长段,但是内容却完全跑题,让记者们无从下笔。这个从前被香港记者们称为“金句王”的天王,如今没有一句“金句”让大家提神。

  此前在采访中一直宣称“我没有演梅兰芳,我就是梅兰芳”的黎明,这次面对观众的质疑声,不得不回答说:“只要这些不好的评价不是来自梅葆玖先生和导演的,我就安慰了。我觉得我演得挺开心的,很踏实。”

  尽管在回答问题的时候常常跑题,但这并不代表黎明没有用心。因为只要记者一问到非《梅兰芳》电影的问题,他又立刻警觉地说:“大家还是说回电影本身吧。”之前一直说因为拍电影耽误了自己公司的唱片工作,黎明表示这些问题还是等发布会完了再和记者私聊,为此他还特意交代助手留下记者的电话号码,表现出天王亲善的一面。

  新料

  章子怡要回国做事情

  如今已经贵为国际巨星的章子怡,在好莱坞名气也有了,爱情也有了,钻戒也戴上了,最近却频频回国参加工作和代言活动,而且受到嘉许。这次饰演孟小冬,观众反响不错,虽然戏份少,子怡也兴高采烈:“在画舫对唱那段,其实是我和黎明第一次在剧组众人面前表演。在那之前我们都各自和老师练习了两个月,所以到那一天甚至有种跃跃欲试的心情,想让导演和现场的工作人员检验一下自己的成绩。”

  有一段时间与好莱坞名媛邓文迪走得很近,让大家都以为章子怡要做老板自己来拍戏了,又或者准备在好莱坞大展拳脚了。对于这样的说法,子怡澄清说:“其实像我们这样在海外生活的华人,看到现在中国越来越强大了,也都很想回来做一些事情。我并不太想自己当老板,我还是很执着自己演员的这个行业。”

  而说到自己一直想拍的《孟小冬传》,子怡表示这是自己一个很大的愿望,只要一有机会就着手筹备。这时,一旁的黎明突然插了一句嘴:“这个我一定要加入。”子怡回头说:“一言为定!”然后两个人当着所有记者的面,还勾起了小指头表示承诺。

  谦恭

  陈凯歌冷场不尴尬

  延续在北京的谦恭态度,陈凯歌虽然到广州的时候已经看到了票房成绩不错的事实,却依然保持了说“谢谢”和老实回答问题的态度。

  对于观众反馈的一些意见,陈凯歌别的都没有说,反而提到不少“80后”、“90后”看过电影之后领悟到一种爱国的精神气质,他表示这让自己很高兴。拍梅兰芳的传奇一生,为什么最终选取了这几方面的故事,而不是他如何成功的事迹,凯歌导演说:“梅兰芳的成功路人皆知,所以影片不应该再着力表现这些。我想要表现的其实是这个人一生与世无争但是却能很好地保存自己,而且在威胁面前又很镇定的精神气质。”

  而对于章子怡盛邀自己拍摄《孟小冬传》,凯歌导演说:“她的故事确实特别传奇,很动人心魄。子怡对这个角色也很痴迷,经常在拍戏的时候和我讨论。但是我还要考虑,不然别人说陈凯歌怎么和京剧干上了?”

  在回答这些问题的时候,陈凯歌一直微笑着,专访中一度有些冷场,面对无人提问的状态,他说:“这个片子,我好像从一开始就说得太多了。”可是一旦记者提出了问题,他又滔滔不绝回答了很多,甚至连工作人员提醒他时间到了,他也浑然不觉。

  入戏

  孙红雷说电影说哭了

  自从扮演完邱如白这个角色,孙红雷就仿佛“疯魔”了一样,讲话做事都和从前的他不一样了,而每次只要一说到这部电影,他就非常激动。

  虽然观众对孙红雷在片中表演的评价很高,但是也有一部分业内人士评论他表演过火。对于这两种不同的评价,孙红雷说:“如果所有人都说好,那我就登峰造极了,可我离那一步还很远。”在采访中,孙红雷形容这部电影是一个圣殿,而自己是来朝圣的,也是这个电影和这个角色,让自己有了信仰——中国电影有希望了,而说到自己前两天在看升国旗的时候……说到这里孙红雷突然说不下去了,眼神中隐约有泪光。为此他自我解嘲说:“跑题了,我怎么和黎明这兄弟一样,可能是相处时间长传染了我。”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黎明 | 梅兰芳 | 章子怡 | 陈凯歌 | 梅葆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