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4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 媒体关注

东方早报:“海角七号”标志台湾电影复苏?

  在《海角七号》的领跑带动下,今年台湾电影票房大涨,不过,台湾电影是否正在复苏依然是一个存疑的问题。

  王宏(《东方早报》):

  有可能会是一个中国股市式的中级反弹。但是我觉得未来的电影其实很难去界定哪个是台湾电影,哪个是香港电影,我觉得未来的市场会很大,我们需要放在一个更大的地缘政治的背景下去理解电影,未来的电影,人口、文化和资本的流动性决定了它不会是局限于某一个地域的电影,也许今后我们探讨的其实这是一部亚洲电影或者世界电影。


  张漪(《扬子晚报》):

  我不这样认为。拿《海角七号》来说,这个片子只是在一定的专业范围内和市场上取得了良好的口碑,就是在市场和口碑搭这条线时做得比较成功,恰好符合了这段时间内一些人的口味,所以取得了高票房。因此它不能代表整个台湾电影的复苏,我个人只会给《海角七号》打六七十分。

  而且我也很不喜欢“复苏”这个提法。台湾电影总是时不时给人惊喜,隔几年就会有好片子出现,只是市场弱一些。当然市场好了,带动良性循环当然会更好,但是我并不喜欢老谈复苏,毕竟人家的影片质量的水准还是很高的。

  侯柠柠(《北京晨报》):

  《海角七号》是个体现象,与片子本身有很大的关系,所以现在说台湾电影复苏还为时过早,一部影片无法说明整体状况。

  丁博(《竞报》):

  一部电影不能代表整个市场。当年香港的《无间道》一出来票房好,大家都说香港电影要复苏了,但最后也只是个别现象,香港电影很难恢复到顶峰的状态了。所以,我对《海角七号》能否将台湾电影带入一个市场化的轨道也表示怀疑。

  马军艳(《春城晚报》):

  《海角七号》对台湾电影的复苏是很好的促进,也可以看作是一个开端。从这部电影大卖中,也可以看出台湾人自己已经有意识地去活跃自己的市场了。但是《海角七号》也仍然有局限,它再成功,如果不能在内地上映,只在本土放,那对台湾导演和其他地区的华人影迷都是很可惜的,总之,台湾电影市场还是要扩大,才有可能实现真正的复苏。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