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四川宜宾电视台女主播遭劫 歹徒连开三枪后自杀

受伤的治安队员
受伤的治安队员

宜宾300名警察4个多小时成功解救人质,穷途末路的绑匪开枪自杀
宜宾300名警察4个多小时成功解救人质,穷途末路的绑匪开枪自杀

宜宾电视台女主播遭劫
宜宾电视台女主播遭劫

  “请停车接受检查……”小车没有停车,相反高速绕开后继续前行,被追上的警车逼停后双方陷入短暂的僵持……“啪,啪……”突然的几声枪响划破了夜晚的宁静,一名治安队员被枪击中……

  这不是警匪片,12月5日晚8时30分左右,宜宾电视台新闻女主播敏捷被一名持枪歹徒劫持后,机智报警,被警方成功解救,在解救过程中,女主播和一位参加行动的治安队员被歹徒开枪打伤,最终,歹徒在被警方包围后开枪自杀。

  男子拉开车门坐进后排 她开车时拨通朋友手机

  “当天晚上7点过,她从宜宾城区叙府商场购完物出来准备开车时出的事。”敏捷的家人称,她刚刚上车,一名中年男子突然拉开车门坐进车的后排,掏出手枪要求将其送出城区。在车行进的过程中,她偷偷拨通了自己朋友的手机,不停与歹徒对话,并请求对方放下手中的枪。她父亲称,朋友通过电话得知她出事后,立即报了警,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当晚连夜做了手术,子弹已经取出来了。”家属说,子弹差一点就打到大动脉,“但是能成功被解救,已经很幸运了。”

  歹徒连开三枪击伤治安队员 自杀一枪穿过头部打伤人质

  “我们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有人劫持一辆轿车,很可能向我们的辖区开来,于是立即设卡拦截。”宜宾市翠屏区象鼻街道大麦村治安队员吕厚成说,他和象鼻街道派出所一位民警一起在大麦村的路边设卡,不一会就看到一辆小轿车从城区方向飞快地开来,其车牌号和报警人提供的一致。

  “我们拿着‘停车’的牌子,要求对方停车接受检查,但是车并没停下来,于是我们追上去将其逼停在路边。”吕厚成说,当时他们离这辆车不远,停车后便开始对车上的人喊话,让车上的人慢慢下车。“喊了一会话,对方仅打开了后车门,其他没有任何反应,我们就觉得不太对劲,正在这时,对方居然开枪了!”吕厚成说,歹徒朝他开了一枪,他躲开了,然后立即与同行的民警隐蔽了起来,对方接着又连开两枪,其中一枪击中了他的左手手指。“当时我不怕,就想着怎样能抓住他。”吕厚成说,受伤后,他和民警立即向派出所领导打电话汇报,请求支援。

  “得知歹徒持有自制手枪并已经开枪,我们一边向局里汇报,一边赶赴现场增援。”象鼻街道派出所一警官称,他们赶到现场时,歹徒已从车上下来,他一只手持枪,另一只手死死地掐着敏捷的脖子。

  歹徒持枪抓着敏捷作为人质与警方僵持着。经过20多分钟的僵持,看见自己已经被警方包围,歹徒迫于强大压力对准自己的头部开枪自杀,子弹击穿歹徒的头部后又穿过敏捷的腮部。

  快速反应,300警察赶赴现场 “惊险场景只在电视上看过”

  据了解,当日宜宾市公安局启动了暴力案件快速处置预案,迅速调集了特警、刑警、武警等各警种300多人赶赴案发现场,案件整个过程经历了4个多小时。

  “当时现场太惊险了,太刺激了。”周围的居民说,他们以前只在电视上看到过这样的场景,没想到会发生在自己身边。一些群众称,他们当时看到吕厚成特别勇敢,让他们感到很敬佩。

  据知情人透露,歹徒是四川犍为人,40多岁的中年男子,曾有犯罪前科。目前,宜宾警方正在对该事件进行进一步调查。 本报记者 何东 摄影报道(成都商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