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频繁扎堆贺岁片大银幕明星打包电影好卖?

  正在公映的几部贺岁片全打出了人海战术,其中典型的当属《爱情左右》和《桃花运》。两部电影虽然投资不算巨大,但挤在海报上的明星各有一打有余——还不算友情客串。

  每到岁末年关,平时独当一面的明星们都开始频繁地扎堆露脸。
以前是倒贴钱也要在春晚舞台上凑个四人甚至八人小合唱,或是干脆来个大串烧,这两年又开发了一块新的扎堆根据地——贺岁片大银幕。

  几年前一部电影里能凑到三五明星就已经算是豪华阵容了,而现在,假如拿不出十几张观众熟悉的面孔,估计制片方都不好意思出来宣传。不过,情节还没看明白片尾曲就已响起,有观众疑问,如今的电影怎么成了“明星定制”影片?

  《爱情左右》打的是帅哥牌,而《桃花运》则是男女搭配;一个号称“金马影后情挑十二位一线型男”,另一个则是十几个明星排排坐。虽说明星含金量参差不齐,但架不住片方精打细算、营销有方。用请一个大明星的钱请来十多个小明星,价格便宜量又足;小明星的粉丝大多是80后,这部分人正是影院消费的主力,最愿意掏钱捧场。观众不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吗,片方干脆就把萝卜和青菜扔进了一个锅里。

  在《爱情左右》,“交警”黄晓明酷劲十足地一个敬礼把违章车拦下,后面一溜车主按喇叭示意正排队等着“挨罚”,路口站着二十多个举着横幅的老少“粉丝”;佟大为出场不到五分钟,最后一句台词是“我要去和关老师结婚了”;徐峥和古巨基合谋给明星卖保险,“我这有范冰冰电话,你赶紧记一个”……最离奇的是最终丘比特的箭射中两辆同型号汽车,广告植入的新奇手法几乎让人叹为观止。有观众说,看了《爱情左右》才知道《桃花运》的好,也有观众“不服”,认为《爱情左右》怎么着也比《桃花运》好那么一点点——其实这都是委婉的说法。《桃花运》和《爱情左右》这样的电影,一部觉着新鲜热闹,多了就该审美疲劳了。虽然才热闹了两年,但已经有观众发出“抵制”的呼声。明星多本是好事,观众也喜欢在年底热闹热闹,但明星终究不是衣服架子、广告模特,而观众也不是为了看一部超长MV而走进影院。

  其实这种群星电影并不是近几年才出现的。早前的冯氏喜剧,近年的贺岁大片,几乎每一部都是星光熠熠。但正如观众所说,以前的电影看的是故事,现在的电影看的是明星;以前走出影院讨论的是人物的命运,现在关注的却是明星们的服装道具。冯氏喜剧也好,贺岁大片也罢,电影的核还是没有变——即使被诟病故事讲不清楚,但观众好歹知道电影还是在讲故事。而反观《桃花运》和《爱情左右》,前者拼凑了五个漏洞百出的电视剧预告片,后者干脆嫁接了十二个莫名其妙的MV。再杂糅一堆冷笑话和过时流行语,甚至调侃几句三聚氰胺,一拼一凑,一部电影就大功告成了。谁也不知道这两部电影到底讲了什么——编剧的任务不是讲故事,而是一个萝卜一个坑地给每个明星安排位置,让他们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能够充分展示个人特色。

  说到底都是人多惹的祸,来的都是腕儿,全靠脸一张。既然谁都不能去演路人甲,那就大家一起跑龙套。于是,观众们在100分钟的电影里看到最多的,是明星们赶场似的在镜头前咬牙切齿地念出诸如“我拿着丘比特的箭追啊追,你穿着防弹背心飞啊飞”之类,被刻意打造成流行语的蹩脚台词以及恰到好处地告诉你,某赞助商的信用卡可以“双倍积分”。

  英国2003年的圣诞档推出了一部由一堆眼花缭乱的明星主演的电影《真爱至上》,这部电影围绕着“爱”的主题,演绎了十个小故事。故事短小却精悍,又让每个明星充分展示了自己的魅力。建议国产电影也多提高内功,不要只装点门面:既然已经抄了《真爱至上》的海报,为什么不能把人家的精髓也“拿来”一下呢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