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广电总局力推10部影片记录改革开放30年(图)

  秦怡(左一)等老艺术家积极推介这10部影片。

  广电总局大力推介院线积极筹备放映

  晨报讯 昨天下午,“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10部国产影片发行推介仪式”在北京星美国际影城举行。广电总局和华夏电影公司联手向观众推介《中国1978》、《十八个手印》、《愚公移山》等10部优秀国产新片,这些影片展示了改革开放30年来各个时期所取得的不同成就。

  据华夏电影公司介绍,这10部影片都是最新创作的、展现中国改革开放伟大成就的重点影片,题材、风格、类型丰富多彩。
其中既有聚焦1978年改革开放之初的纪录影片,也有根据改革开放过程中真实事迹改编创作的故事片;既有都市题材影片,也有反映农村和农民工生活状况的影片……此次推介的10部国产新片包括: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出品的纪录片《中国1978》;以1978年小岗村“包产到户”为背景的《十八个手印》;根据山东寿光市三元朱村“冬暖式大棚蔬菜之父”王乐义先进事迹改编的《永远是春天》;霍建起执导、根据太原钢铁厂老工人李双良先进事迹改编的影片《愚公移山》;以知青下乡为背景的《腊月雪》;记录农村新气象的《新生万喜》;反映安徽农民工在外打工创业经历的《农民工》;反映老济南市井生活的《小胡同大尊严》;讲述农民工子女自强不息故事的儿童影片《我坚强的小船》以及讲述改革开放新时期上海大都市中年轻官兵故事的《霓虹灯下新哨兵》。

  华夏公司的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搭建平台为这些优秀的国产影片进入市场进行推介。此前,华夏已经向全国34条院线发出了倡议,请各院线公司做好这批影片的宣传发行工作,安排最好的场次、以优惠票价吸引观众,用电影的独特形式向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献礼。这一倡议目前已经得到了院线的积极响应。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