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4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 影展动态

《海角七号》搞定台湾人 《投名状》搞定金马奖

[提要] 第45届金马奖揭晓,《投名状》拿到了份量最重的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和最佳视觉效果也收归囊中,成为本届金马奖的大赢家。魏德圣执导的《海角七号》以大热之势获得包括观众票选最佳影片、台湾杰出电影奖在内的四项大奖。《集结号》也拿到了最佳男主角和改编剧本奖。《一个好爸爸》和《一半火焰,一半海水》则空手而归……[我来说两句]

  获奖篇

《投名状》拿到最佳影片奖

新科影帝影后

  在李连杰失手影帝之后,陈可辛获得最佳导演奖,惊出一额汗,直呼这个奖得之不易,到获得最佳影片奖,已经有意外的感觉,大肆感谢过老婆吴君如和女儿朱莉安后,陈可辛还祝愿两岸三地的电影能加强合作,一齐蒸蒸日上。

  《海角七号》虽然没有拿到最大的奖项,但是拿到了最多的奖项,为台湾电影争回光荣。获奖时魏德圣深情感谢家人“陪着我忍耐了那么多年”,他的监制还揭发了当初拍《海角七号》时资金匮乏,求救无门,魏德圣恨不得找黑道借钱的窘境。

  颁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奖时,李安为与林青霞搭档而激动,“能和青霞一起颁奖,说明我真的熬出头了。” 李安鼓励魏德圣,“你比我厉害,我憋了6年,你憋了15年。”,并说“你继续努力,将来也可以像我一样,站在林青霞的身边”,有视其为接班人的意思。

  影帝和影后是本届金马奖爆出最大冷门,男女主角都觉得自己拿奖出乎意料,张涵予上台领奖十分沉着,自称拿奖“很意外”,在《我不卖身我卖子宫》里演性工作者的刘美君则结结巴巴,大概获奖词都没准备好,哽咽着说“没想过能拿这个奖”。

  林志玲和吴尊为了效果,怂恿“茂伯”林宗仁若能得奖就去裸泳,结果林宗仁却没有获得最佳新人奖。而给了《跳格子》的姜圣民,也是个不大不小的冷门。

  最佳男配和最佳女配没有悬念,由呼声最高的马如龙(《海角七号》)和梅芳(《囧男孩》)获得。

  颁奖篇

  颁奖嘉宾一向是令人尴尬的工作,没有话说,又不好意思讲得太简短,于是不得不没话找话,照本宣科讲一堆尴尬话。这届也不例外,基本讲话都枯燥得要命。其中比较不枯燥的是房祖名和吴建豪,两人互相折损,向李安请缨出演《断背山2》,曾志伟的“剧本说”刻薄好笑,吴君如问陈可辛是否和别的女星有一腿直接大胆,还有林宗仁和吴尊爽朗可爱,可惜茂伯没得奖。

  终身成就奖的颁奖嘉宾李行和张美瑶多年未见,于是两人在台上聊起来了,慢条斯理,有一搭没一搭,让人非常想请他们坐下,再沏上两杯茶,听爷爷奶奶讲过去的故事。

  表演篇

  不知是否受到奥运影响,金马表演大走国粹路线,林志玲一开场,书法、武术、京剧、飞天都齐了。表演嘉宾棒棒堂张牙舞爪,练了几套花拳绣腿的功夫,唱得上气不接下气,还跑调,不用怀疑是真唱。

  魔术师马克谭普斯的多媒体魔术只能用一个逊字来形容,看赖声川的话剧《陪我看电视》就好了,那里面的多媒体技术还强过他。几乎让人记不起来的李玟穿得极朴素极严实,那套演出服下了台就可以直接穿回去做菜,太家常了,至于她唱了什么,还不如衣服让人有印象。

  
(责任编辑:周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德圣 | 陈可辛 | 李安 | 林青霞 | 林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