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美丽无声》成全阿莲 樊锦霖圆了“革命”梦



  二十九集电视连续剧《美丽无声》自重登央视以来,近期好评如潮,又引起第二次强烈反响。由樊锦霖出演的女二号“阿莲”,在剧中一出现,即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其美丽可爱的形象、独到精湛的演技,将一个活泼开朗、“刁蛮、任性”的“梳头女”演绎得栩栩如生、淋漓尽致。

  小桥流水、云烟氤氲的乌镇、粉墙青瓦,绿荫如画的苏州,明争暗斗,危机四伏。前几集一直出现的唯美和悲情相结合的气氛自此有了些冲淡和缓和,出现轻松活泼的情调。观众心中一直紧绷的一根弦适时放松,恰到好处,“阿莲”这个角色无疑为剧情的进一步发展做了协调铺垫。这一点似乎是必不可缺的一环,对全剧的人物形象丰富性起到重要作用,增加了不少可看性。“文武之道,一张一弛”,好的作品也是这样,情节和节奏的起伏跌宕之中迸发出无限活力。“阿莲”成为全剧关注的一个新亮点之后,将第二时间段——1937年“淞沪会战”后的剧情一步步向更引人入胜处推进。

  当初樊锦霖接拍《美丽无声》时,被“阿莲”这个角色的个性深深吸引,喜爱有加,觉得自己完全可以把人物的潜质挖掘出来。“刁蛮、任性”的女孩,在剧中喜欢和大家拌拌嘴、偶尔撒撒娇,耍耍小聪明,经常欺负一下“阿兰”和阿菊(马伊俐饰)却又常被辰妈,吴太太们大骂欺负,受尽委屈,却能吴克贤(杨昆饰)府中巧妙周旋。更重要的是不失简单朴实,角色很有特点,正是出彩的地方。“什么事,都是因我而起的,角色有50%像我的地方,女孩子都有‘刁蛮、任性’的一面,为了突出表现这个角色,就把阿莲的‘优点、缺点’都扩大化了。”樊锦霖说到。

  樊锦霖从小就有一颗爱国心,小的时候看过很多革命,战争题材的片子和书籍,自己虽然是女孩子,但一直有英雄“精忠报国”的思想,拍这部戏终于圆了自己的一个“革命”梦。深入了解这个角色后更是爱不释手、梦寐以求。在拍摄过程中更是不怕苦累,认真揣摩,付出了不少心血,得到导演黄健中肯定。她还表示自己喜欢活跃、活泼、有可爱一面的角色,以后如果有“刁蛮小公主”之类的角色,一定会演得很好。

  虽然她第一面给人的感觉距离《美丽无声》中的“阿莲”差异很大,生活中是一个那么美,那么温柔的女孩,举手投足、一颦一笑之间,气质如诗一般温雅曼妙 。但是有着很不相同的生活感受和风格,却可以在银幕中表现得那样的古灵精怪、勇敢刚毅,这正是一个好的“演员”的魅力所在。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樊锦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