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林永健老婆谈“丑夫” 老公心里美不浪漫还抠门

  别看林永健长得丑,可丑人有丑福,不但大器晚成,还娶了个漂亮媳妇。更有意思的是,妻子还曾做过他的“红娘”。日前,记者在林永健的家中,采访了同任空政话剧团演员的林永健、周冬齐夫妇,林永健说,他们是先结婚后恋爱,周冬齐则说:“结婚后才知道"丑夫"的可爱。


  “红娘”变老婆

  1987年,18岁的林永健以极富特点的外貌考取了青岛话剧团。3年后,他参军来到了广州军区话剧团。1996年,他在《和平年代》中饰演了一个老板,虽然戏不多,但却很出彩。1999年,为了上中央戏剧学院导演进修班,他毅然转业,做了一名北漂。

  2002年从中戏毕业后,林永健进入了空政话剧团。由于要排一个小品,团里安排周冬齐及另外一位女演员和他一起排练。第一次见到林永健,周冬齐在心里暗暗说:“这人长得真够丑的,眼睛那么小。”可在排练中她发现,林永健很有才气,演技也非常高,并且人很实在。从解放军艺术学院毕业的周冬齐,当时已经担任过几部电视剧的女主角,但她内心还是很佩服林永健。一天,当周冬齐得知自己的一个同事也是好友和男朋友吹了时,就热心地给她介绍林永健。可朋友见面回来后对她说:“那个林永健长得也太丑了,以后怎么和他过日子啊,团里干嘛招这么个难看的演员啊。”“红娘”没当成,周冬齐和林永健谁也没再提此事。由于经常在一起排练,他们彼此熟悉了起来。因为两个人的家都不在北京,每天排练完后,他们经常相约一起去吃饭,两人觉得在一起聊天挺开心的。接触多了,两人的感情便有了微妙的变化。他们都觉得特别愿意和对方在一起。但是,谁也没说破这层关系。

  2002年7月,周冬齐准备回沈阳去看父母。她很希望林永健能和她一起去,她心里有个想法,想让父母先看看他。如果父母喜欢,自己就和他明确关系。如果父母不喜欢,就赶紧疏远他。周冬齐的父母都是部队的退休干部,他们觉得山东人实在、真诚,所以,周冬齐的父亲一听林永健是山东人,就从心里认可了他一半。另外,周冬齐的父亲问他为什么转业,也是想考验一下他是否说实话。一看林永健一是一、二是二地如实道来,心里就更喜欢他了,也认下了这个女婿。

  这家伙真抠门

  2003年元旦,林永健突然接到家里的电话,说父亲患了肺癌,已经到了晚期。林永健立即赶回青岛,父亲在病床上拉着他的手说想看着他把终身大事办了。

  当天晚上,林永健赶回北京参加了演出。演出结束后,他对周冬齐说:“咱们结婚吧,我不想让父亲带着遗憾走。”周冬齐虽然感到有些突然,但她不忍心让老人失望,便同意了。虽然这婚结得比较仓促,也没举行什么仪式,但作为女人,周冬齐却一直期盼着林永健能有一些浪漫的举动,或者对自己有一些表示。可是,林永健却连一束花都没给她送,只自己下厨做了一条鱼和一盘西红柿炒鸡蛋,就算是他们的婚宴了。

  婚后,周冬齐发现,林永健对她特别抠门。她去商场买件时装回来,林永健总会说:“买这么贵的衣服干什么?”每次他们一起出去吃饭时,林永健总是只点一个菜。她想起,林永健和朋友们在一起有时一顿饭就会花掉好几百。可他为什么偏偏不舍得给自己花呢?

  一天,他们去布置回龙观的房子。从早晨忙到晚上,周冬齐的肚子已经饿得咕咕叫了,便对林永健说:“咱们去吃饭吧。”林永健却说:“我不饿。”周冬齐再也忍不住了,冲着他发起火来,哭着跑了出去。

  林永健追上来,说:“冬齐,你误会我了,我怎么会不爱你呢?难道我不想给你买钻戒、高级时装、下高档饭店吗?可现在咱们的经济条件不允许啊。我是个男人,是你的丈夫,结了婚后,我身上就有了一种责任,我必须为咱们现在和以后的生活着想,为咱们双方的父母着想。你看,我为了省5元钱的过路费,每次都不敢走高速公路,宁肯堵车也要走辅路,我都是为了这个家啊。至于对朋友大方,那是我的做事原则,我不能让朋友看不起我啊。”

  周冬齐没想到丈夫的心这么重。虽然他不浪漫,甚至抠门,但他是个有责任感的男人啊。

  老公人丑心里美

  自从解除了误会,林永健和周冬齐觉得他们的感情比过去更加深厚和炽热了,他们开始互相体谅,互相理解,互相关心。

  周冬齐唯一的弟弟远在澳大利亚。因此,每年过春节时,她的父母都希望她能回沈阳一起团圆。林永健的父亲去世后,母亲一直跟着他的哥哥生活。他总觉得自己春节时应该回去陪母亲。但他非常理解周冬齐的心情,毕竟自己母亲的身边还有其他儿女。所以,每年春节都要先陪她回沈阳陪岳父岳母过节,然后再去青岛陪母亲。

  为了实现自己给妻子许下的诺言,林永健更加努力地工作,寻找一切发展的机会。2004年,他被《历史的天空》剧组选中,在剧中扮演主角朱一刀。为了演好这个角色,他每天沉浸在角色中,吃饭都在琢磨着怎么塑造这个角色。在拍摄现场,他总是遵守时间,认认真真地对待每一场戏。不拍自己的戏时,他就在旁边观察张丰毅、李雪健等大腕们的表演,从中发现自己的不足。

  林永健将朱一刀演绎得活灵活现。该剧播出后,立即好评如潮,观众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个长得很丑的男人。周冬齐买了碟和林永健一起看,看到朱一刀出卖姜大牙时,由于林永健演得太出彩了,周冬齐竟然一脚把他踢到了床下:“你怎么这么坏啊。”林永健急忙说:“不是我坏,那是我扮演的角色啊。”

  《历史的天空》的成功,让林永健出了名。紧接着,他的片约不断。2005年春节联欢晚会上,他在和黄宏等表演的小品《装修》中,一人扮演3个角色,还男扮女装,扮演了一个“破相的女人”,更是让亿万观众记住了他。

  林永健终于摆脱了经济上的困境,他首先想到的就是回报妻子。一直以来,林永健都梦想能拥有一辆吉普车。可是,当林永健真的挣到了这笔钱时,他却没舍得给自己买。他为妻子买了一辆沃尔沃轿车。

  周冬齐一直不放心远在沈阳的父母,很想把他们接到北京来一起生活,但现在住的房子太小,林永健说:“咱们给你父母买套房子吧。”

  林永健开始为给岳父母买房而奔波。他终于在东四环外找到了满意的房子,决定在这个小区买两套房子。一套给岳父母住,一套自己住。这样,他们就能时常回去陪伴两位老人了。他们一下子拿不出那么多钱,只好办理了银行贷款。在售楼处买房时,售楼小姐问他们房产证上写谁的名字。林永健爽快地说:“两套房子都写她的名字,我们家的所有的东西,包括存折,都是她的。”售楼小姐羡慕地对周冬齐说:“你老公对你真好。来这里买房的夫妻,经常因为写谁的名字而吵得不可开交,你真幸福啊。”周冬齐从心里笑了。

  当有人问周冬齐,整天和一个“丑夫”生活在一起什么感觉,她充满幸福地说:“我没觉得他丑啊。一个人只要心灵美,在爱人眼中就是最美的人。我庆幸自己找了一个好丈夫。”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永健 | 周冬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