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4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 影展动态

迎战金马 张涵予能否再夺桂冠?

张涵予(资料图)

  第45届中国台湾电影金马奖颁奖典礼将于6日在台中市中山堂举行,今年华语电影展现出十足活力及创意:《集结号》、《投名状》及《海角七号》皆各在重点奖项入围数量中有重大斩获,金马执委会主席焦雄屏将此状况喻之为“大陆、香港、台湾三强鼎立!”

  《集结号》再战《投名状》

  在去年的电影中,能有大片之称的不过几部,而《集结号》和《投名状》当属其中前列。所以,今年的各大电影奖项,二者也以势均力敌之势纷纷入围,开始了他们的奖项争夺大战。上海电影节,长春电影节,大学生电影节,华语传媒大奖,大众电影百花奖,无论哪个奖项都有《集结号》和《投名状》的提名,而《集结号》更成为各大电影奖项的大赢家,张涵予更是连夺大学生电影、华语电影传媒、百花三个影帝。百花之时,张涵予就与李连杰双双入围,展开角逐之势,而大众电影百花奖,更注重大众评审,感动无数中国人的“谷子地”张涵予,便凭借他深入人心,置自己死地而后生“谷子地”的精湛表演,赢得这一殊荣。

  不过刚刚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帝称号的李连杰,此次与百花影帝张涵予再次相逢于台湾电影金马奖,其胜负实在令人很难预料。近日,由《泰晤士报》和《星期日泰晤士报》资深影评人组成的评委团评出了08年度在英国上映的100部最佳影片,张涵予领衔的《集结号》以四颗半星的傲人成绩赫然在目。

  张涵予PK李连杰

  在四位最佳男主角的提名中,张涵予和李连杰的对阵将成为焦点之战。在釜山国际电影节,《集结号》创造了在十几分钟内,入场票被一抢而空的盛况。而上万观众冒雨观看,更一度在媒体上惹来很高的关注。有韩国媒体评价说,张涵予阳刚、倔强的外形与气质,和角色血脉相通,片中表现自然。通过《集结号》看到的不仅仅是战争,更多看到的是人性。而张涵予也一举成为了韩国人心目中最有影响力的中国明星。 李连杰在《投》片中的表现有口皆碑,从《少林寺》开始在银幕就以“打”出名、树立大侠形象的李连杰,这次被颠覆得和过往叛若两人。片中角色面对环境的折磨、爱情的破碎、情义难两全,这个崩溃、扭曲、腐化的男人,李连杰内敛阴沉地钻进他的心里,因此受到外界好评。

  观众票选张涵予力拔头筹

  金马奖颁奖礼揭幕在即,各奖项的竞争甚是激烈,其中尤以金马影帝的竞争星光四射,引人关注。

  在今年的各大电影奖项中,张涵予领衔的《集结号》和李连杰主演的《投名状》也以势均力敌之势同时入围,开始了他们的奖项争夺大战。最近,在金马奖的观众票选中,张涵予拔得头筹,《集结号》也暂列榜首,为金马奖的归属增添了更多的疑云。

  最近在法参加巴黎中国电影展的金鸡百花奖影帝张涵予饱受青睐,此次能否再擒金马也将会成为明晚焦点。

  第45届金马奖提名名单(部分)

  最佳剧情片:《海角七号》、《囧男孩》、《集结号》、《一半海水,一半火焰》、《投名状》

  最佳导演:魏德圣《海角七号》、彭浩翔《破事儿》、陈可辛《投名状》、张艾嘉《一个好爸爸》(《我们这一家》)

  最佳男主角:张涵予《集结号》、廖凡《一半海水,一半火焰》、李连杰《投名状》、古天乐《一个好爸爸》

  最佳女主角:莫小奇《一半海水,一半火焰》、林嘉欣《亲密》、张榕容《渺渺》、刘美君《我不卖身,我卖子宫》

  最佳男配角:马如龙《海角七号》、陈奕迅《破事儿》、戴立忍《停车》、胡军《赤壁》

  最佳女配角:梅芳《囧男孩》、黎明《钱不够用2》、吴立琪《歧路天堂》、苗可秀《一个好爸爸》

  最佳新演员:田中千绘《海角七号》、林宗仁《海角七号》、潘亲御《囧男孩》、姜圣民《跳格子》

  年度台湾杰出电影:《海角七号》、《九降风》、《停车》

  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魏德圣、李龙禹

  终身成就奖:常枫

  特别贡献奖:黄仁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连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