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好莱坞颁奖季 > 颁奖信息

好莱坞进入颁奖季 谁是奥斯卡的风向标

  ■以协会之名——美国三大影评人协会奖

  纽约影评人协会奖、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奖、美国广播影评人协会奖,并称“三大影评人协会奖”

  纽约影评人协会奖(New York Film Critics Association Awards)


  提名时间:12月初

  颁奖日期:12月10日

  奖项介绍:简称“NYOFC”,1935年首次开盘的纽约影评人协会奖,在北美的所有影评人协会中历史最悠久、地位最崇高。

  奖项特质:尽管近几年日益钟情小众文艺片,导致与奥斯卡的一致性逐渐降低,但仍然是主要的金球奖、奥斯卡等奖项的风向标。在近10年内,纽约影评人协会奖与奥斯卡的重合率是三大影评人协会奖中最高的。加上纽约这个城市的国际化,它地处东海岸与西部的好莱坞构成均衡之势。

  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奖(Los Angeles Film Critics Association Awards)

  提名时间:12月初

  颁奖日期:12月17日

  奖项介绍: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奖始自1975年。创始人是当时任洛杉矶时报影评人的查理卓别林和自由撰稿人鲁斯巴切勒。目前,该协会拥有53名洛城地区会员,成员的职业背景涵盖洛城当地报纸、杂志、电台、电视频道的有名影评人,是所有影评人协会中会员成分最广泛的。到今年为止是第33届。

  奖项特质:与奥斯卡奖同处洛杉矶的影评人协会奖,从来不像纽约同行们一样爱标榜品味,该奖根本无惧于选择那些票房巨片,同时也愿意肯定那些艺术性高的小成本影片,该奖项对李安这位华人导演关照有加,《卧虎藏龙》与《断背山》都是获得该奖项的最佳影片后获得奥斯卡大奖的。除了评奖外,洛杉矶影评人协会成员还积极参与电影相关事物当中。在过去三十多年来,该协会曾资助和举办了很多电影界的盛事,并捐赠了不少基金给洛城的电影机构,特别是那些涉及到电影资料保护的项目。

  美国广播影评人协会奖(Broadcast Film Critics Association Awards)

  提名时间:12月初

  颁奖日期:1月17日

  奖项介绍:美国广播影评人协会奖简称“BFCA”,1994年创立,到今年是第14届,比起纽约、洛杉矶方面要年轻许多,但评选结果的“奥斯卡吻合度”却堪称整个北美地区大大小小180余站影评人协会中的佼佼者,能与另外两大协会奖相提并论。每年的广播影评人协会奖都在比佛利山庄大饭店举行。

  奖项特质:因为美国广播影评人协会奖的协会成员遍布影视、新闻、出版、法律等各行各业,颁奖的选择与参考方向考虑的是娱乐性与社会影响力,该奖往往会考虑被大众接受程度最大的影片,无论商业还是艺术,都有机会拔得头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妮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