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梅兰芳》 > 《梅兰芳》新闻报道

陈凯歌大赞王学圻 十三燕“输不丢人怕才丢人”

王学圻
王学圻

导演陈凯歌
导演陈凯歌

  12月4日,《梅兰芳》成都映后,导演陈凯歌率主演黎明孙红雷、陈红、王学圻、余少群等一同亮相,与媒体和广大观众交流,全场座无虚席,各路媒体影评人悉数到场到场。从映后反馈看来,超过八成的观众认为该片感人且精彩,并会把该片推荐给自己的亲友。

  《梅兰芳》由“斗戏传”“弃情记”“禀义至”三个段落构成,在观众映后的评论中,“斗戏传”被观众普遍评为最华彩的段落,两代京剧名角十三燕与梅兰芳的对垒从故事层次上到演员表演上都十分出彩,尤其是由王学圻扮演 “十三燕”,深得观众喜爱。

  据了解,王学圻开拍《梅兰芳》第一场戏就连续拍摄了36条,陈凯歌说:“我都能感觉到王学圻曾经想过放弃,要不是因为我的戏,可能他就放弃了,但他始终没有说出来。最后他坚持下来了,还赢得满堂彩,很多人都说他在这部戏里是‘老树开新花’,我认为王学圻应该感谢自己,犒劳自己。” 在陈凯歌看来,王学圻最为可贵的是,面对困境、遭遇尴尬时,始终没有放弃,虽然陈凯歌没有直接点评王学圻的表演,却在言语间透露出对他的肯定和尊敬。

  王学圻说,十三燕是梨园行泰斗,而从未接触过戏曲的他,为了演好这个角色,拍戏前他专门去戏曲学校学习了四个月。在首映现场有人问到,这京腔是不是配音的,王学圻则立刻现场表演了几句,演技精湛令人佩服。电影中王学圻的一句“输不丢人,怕才丢人”的台词也被观众认可最为印象深刻。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学圻 | 陈凯歌 | 梅兰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