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我的团长》段奕宏:在绝境中点燃自己

“团长”段奕宏
“团长”段奕宏

  “我也在不断进步,对于自己的定位,一点点清晰。”段奕宏这样说。在《士兵突击》饰演“老A袁朗”的他被女性观众评为“最想嫁的完美男人”。但私底下他又说,“演戏到了这个年纪,总感到有一些困惑”,然后突然发现还可以“点燃自己”。

    他主演的《我的团长我的团》一剧目前正在后期制作当中,这部由康红雷导演的战争戏预计明年初在四家地方电视台播出。但该剧并没按预期方案拍完。团长龙文章最后的自杀本是剧中的催泪点,故事却在“炮灰团”从敌营的宿堡中坚守了38天后活着走出来戛然而止,几位主要角色都健在。按段奕宏的话说,《团长》并没有真正杀青,下半部故事非常好看,现在却成了每个人心中的遗憾。

  段奕宏在其中饰演的就是龙文章一角,用康红雷的话说,是一个比《士兵突击》里的袁朗“更加招人喜欢的角色”——张扬、卑微、猥琐、拧巴,这就是龙文章的个性——他带领的是“炮灰团”,压根没有上前线的可能性,但龙文章的志向就是去打仗,来成就他的领导欲,上头不给他武器,他就想尽办法跟军需官套近乎。段奕宏笑着说,诠释龙文章需要更极致的表现:“我觉得他很多时候都是猥琐的,或者说小人得志,但他总是怀有希望,哪怕磕得浑身是血,直到发现了自己的志向,发现了兄弟情谊,点燃了自己。这是这个人物最好看的地方。”

  也许正是这样一个人物,让曾经在“袁朗”成名之后重新思量过自己演艺路的段奕宏,突然发现“其实我还是很有力量的”,那是要“把自己放在一个非常绝望的地方”,然后再去发现自己身上从来没有激发出过的血性和生命。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段奕宏 | 袁朗 | 康红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