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新闻动态

央视春节晚会二审 语言类遭遇“难产”

  晨报讯 2009年央视春晚昨日进入二审阶段,初审时相对冷清的情况有所好转,冯巩、姜昆、董卿出现在二审现场。

  另外,记者从相关人士处了解到,今年的语言类节目都有点儿“难产”。

  仨小品俩相声

  郎昆还算满意

  昨日16时,2009年央视春晚进行了第二次审查,与第一次审查的三个相声、两个魔术的冷清场面相比,春晚“二审”倒是热闹了一些,先前出现在初审的三个相声昨日亮相了两个,姜昆再度现身。
初审之后,剧组为三个相声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他们的节目也正在进行“整改”,二审也是检查他们修改的情况。大兵因为有事缺席二审现场。而初审时一个都没出现的小品,昨日来了三个,冯巩、郭冬临等都出现,不过他们也只是走走过场,主要是创作组的人通过二审确定或者修改本子的思路和方向。昨天二审,作为主持人的董卿在几个节目中负责串场。看来,2009年春晚的主持人阵容已确定有她的一席之地。

  3个小品和2个相声,二审的内容比初审丰富了一些,2009春晚总导演郎昆昨日也坐阵二审,郎昆对二审的节目比较满意,二审之后,剧组也召开了会议,对语言类节目的问题进行了沟通。

  节目多成形少

  语言类要“难产”

  语言类节目每年都是春晚的重头戏,据了解,2009春晚的语言类节目大约有11~13个,将会占用春晚近二分之一的时间。语言类节目也是每年筹备最早的,其间修修改改,演员被换或者节目被毙掉都是常事。因此,参加语言类节目的演员压力很大,也很辛苦。以往年的进度来说,在距除夕夜不足两个月的时间里,很多小品都有了基本的构架,演员也都确定下来,不过现在却有点“难产”。据春晚剧组的内部人士称,2009年央视春晚的语言类节目,尤其是小品,几乎都没有成形,“冯巩的小品是三个演员表演,二男一女,但到现在女演员还没确定,2009春晚找演员演小品很不好找。以往演得挺好的女演员,都不想演了,确实也是挺辛苦。”

  上届春晚,女星韩雪曾出演了小品《街头卫士》,近日,韩雪经纪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直言,今年不会再上春晚演语言类节目了,“需要的时间太长了,韩雪没有档期拍小品,不过,要是被邀请去唱歌,我们很愿意去。”

  另外,广电总局近日对春节晚会提出要求,对语言类节目要在题材上做到2008年的大事不漏,并强化讽刺功能,并注意把握尺度。这些高要求使得不少语言类节目大做修改或者干脆考虑换题材,这也是语言类节目目前没有成型的原因。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巩 | 郎昆 | 韩雪 | 姜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