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梅兰芳》 > 媒体评论

扬子晚报:《梅兰芳》只有四十分钟的精彩(图)

  陈凯歌卧薪尝胆三年,打造的传记大片《梅兰芳》争分夺秒般提前至昨晚6时黄金时段揭开盖头,南京各家影院给予了《梅兰芳》极大优待。昨晚工人影城安排了五个场次上映该片。虽然昨天是周四工作日,也非电影半价日,南京气温骤降,但《梅兰芳》的第一把火烧得很旺,据了解,各大影城的首场均满座。除了青年人,还有大批多年未进影院的中老年观众捧场。

扬子晚报举行读者看片活动
扬子晚报举行读者看片活动

  正式公映之前,《梅兰芳》办过几场媒体、业内专家、普通观众看片,反馈的情况是:该片部分精彩,整体平淡;看点不少,败笔也多;大牌云集,主角无力。在无形的“纸枷锁”桎梏下,陈凯歌这次的“艺术片回归”未能令他重回《霸王别姬》的巅峰。昨晚,记者采访了部分从影院走出的观众,大家对于影片画面的精致都表示了一致认可,更为开场四十分钟的“斗戏”击节叫好,但是,对于影片的中后部分,观众陷入了“迷阵”,“黎明一出来,这戏的气好像断了似的,越来越平淡沉闷、冗长,再也找不到美感。

”一位观众甚至断言,“《梅兰芳》值得看的就是前四十分钟!”

  《梅兰芳》开场很精彩,一位观众走出影院还赞不绝口:“青年梅兰芳与十三燕斗戏,梅兰芳开启他的时代这段戏,简直是完美。演员、节奏、故事、人物、意蕴着着都在点上,画面精美,尤其是戏园子唱戏的场面,很有当年《霸王别姬》的感觉,让人感觉京剧实在是太美了。”张先生说,“看了《梅兰芳》第一部分时,觉得真是没白买票,想着陈凯歌终于拍了一部好电影了。”可是,这种感觉停留的时间并不太长,黎明版的梅兰芳现身时,节奏、情节开始拖沓无聊起来。“论扮相黎明倒也不太差,文质彬彬,跟我们想像中的梅兰芳蛮接近的。但是,他除了一张看不出表情的脸和压着嗓子外,毫无吸引力。”章子怡饰演的孟小冬出现,场面稍微活泼了些。黎明和孟小冬分别后的哭戏,还有日据时代,梅兰芳蓄须宣布罢演,含泪倒在发布会上,都打动了观众。可是,这些点滴的感动,挽救不了整体的失控。

  评价起《梅兰芳》的中后部分,观众的话就多了,而且颇多“创意”。“梅孟相遇时,章子怡在门口等黎明,当时下着大雨,章子怡为他撑伞,黎明回头看她,这个桥段很像《色,戒》里易先生和王佳芝相遇的场面嘛!”“梅孟相遇时,台词竟然纠缠在梅‘大’(音大)爷和梅‘大’(音的)爷上,到底想表现梅兰芳是什么样的人呢?”“黎明老穿那套白色西服套装,样子虽不错,但也不能总穿啊,这形象,让我想像《情人》里的梁家辉。”“黎明唱京戏的部分太少了,跟前边没法比。仅有的两场,也根本不是黎明扮的。”……至于配角,“邱如白(孙红雷)和梅兰芳开场时有一点断背的感觉,到了后面就完全看不出来了,他们好像就成了工作关系,‘情’没表现到位。”“陈红演的福芝芳,找孟小冬劝她离开梅兰芳那场还行,但和找上门的孙红雷的吵架,大哭大叫的像个泼妇。”观众最不满的,便是陈凯歌的“庸俗化”倾向,“梅兰芳和孟小冬只要对戏,就是唱《梅龙镇》(《游龙戏凤》),这段戏唱词很庸俗,很意淫。为了取悦观众,陈凯歌简直是自降格调。”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黎明 | 陈凯歌 | 章子怡 | 梅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