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甄子丹熊黛林新片《叶问》 > 新闻动态

甄子丹打出中国人精气神 《叶问》试映获好评

  昨天,时代今典传媒有限公司和东方电影制作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贺岁档功夫巨制《叶问》,在北京举行了试映会。《叶问》试映会向观众发放了调查问卷,最终该片获得一致好评。甄子丹扮演的叶问,被观众全票选为他的“年度最佳表现”。百分之百的观众表示,会将该片推荐给亲友观看。

甄子丹在《叶问》中的造型
甄子丹在《叶问》中的造型

  主题励志但不说教

  《叶问》的故事发生在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中国。叶问起初是一名醉心武术的广东佛山武师,备受当地民众推崇。后来抗战爆发,他目睹日寇暴行,怀着对家国民族的深情,在一场场畅快淋漓的忘我比拼中,扛起振兴中华的大旗。影片主题是爱国励志,没有丝毫说教色彩,文戏武戏都处理得都十分用心。影片前半程,戏份轻松、幽默,充分展示了叶问的功夫;后半程,深沉而富于激情,叶问作为一代宗师的精神力量被充分展现。

其中,“打擂夺米”等重头戏让不少观众落泪——面对侵华日军的挑衅,众佛山武师不为五斗米折腰,将日寇逐一打趴在地。特别是叶问一人挑战十名日本兵及日本军官的段落,打出了中国人的精气神,打出了中国人的志气。

  片方认为,《叶问》与《梅兰芳》《非诚勿扰》属于3个类型,是互补关系。甄子丹今年还出演了《江山美人》《画皮》,《叶问》的表现显然强于二者。调查问卷数据显示,《叶问》被认为是甄子丹今年的代表作,很多观众表示该片让甄子丹“脱胎换骨”。还有观众说,甄子丹的宗师气质显现。百分之百的观众表示,会将该片推荐给亲友。

  主演配角均获好评

  清华大学物理系的汪明同学评价该片:武戏精彩叫绝,文戏幽默煽情。很多观众表示,本来以为《叶问》是那种传统的功夫片,没想到很多段落让人血脉贲张、催人泪下。五矿集团的卢先生认为甄子丹内敛、稳重,“本来认为李连杰才具有宗师风范,没想到甄子丹把这个角色给吃透了,叶问这个角色非他莫属”。

  许多观众认为,整部电影全部角色的表现都非常好,第一次“触电”的熊黛林被超过7成观众认可。另外林家栋和樊少皇的表现也被称道。全场85%的观众为该片打出8分到9分,其余15%的观众直接给了影片满分10分。

  新影联负责人高军断言,《叶问》将是甄子丹的“名利之作”。也就是说“《叶问》既会取得超高票房,又会让甄子丹的事业更上层楼”。

  该片将于16日上映。日前,该片通过电影局审核,获全票,被列为2008年贺岁重点推荐影片。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甄子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