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郭德纲原配现任三人行 德云社专场演群口相声

  2009年1月1日、2日,北展剧场又将上演两台德云社专场演出。郭德纲准备偕于谦、王玥波两位搭档同场演出。在这两场演出中,不但有郭德纲与两位搭档分别合作,还会来两段“三人行”。

  说起跟王玥波的合作,郭德纲掐指一算:“到现在得有十三年了。

”不少人都知道,王玥波是郭德纲到了北京以后的第一任搭档。郭德纲与王玥波的合作开始得很偶然,俩人几乎可以互相说是“从大街上捡来的”。

  郭德纲这样回忆当时的情景:“我当时去琉璃厂买书,拎着好多书,那是个冬天。那天走累了,正好从后夹道路过,听见后院有人在笑,就走进去,看见有几个十六七岁的孩子在说着玩。我就进去看看,后来慢慢地跟着一块说。”

  郭德纲在北京混的头几年,主要就是跟王玥波搭档。“那时候实在没别人,就我们俩轮流说书。最后说得我们俩都没的说了。没辙了,怎么办呢。我就让他先说一个钟头,我上对门中国书店里看书去,看完了马上回来就说。看,就这么轮着班儿地说,也说了不少故事。”

  为合作给王玥波改过假名

  这样的合作经历了王玥波的大学时光,一直到后来进了全总文工团,才暂时告一段落。由于王玥波当时的领导对相声的“格调”要求很严格,所以王与德云社的合作一度疏远。

  为了在德云社演出,郭德纲经常帮他编个假名。一个叫“王广海”的假名,用了一年多,有的时候干脆就写“王胖子”。到现在为止,王玥波也不算是德云社的正式成员,他的身份确切地说,应该是德云社的一位亲密朋友。

  王玥波串门 于谦不吃醋

  对于王玥波“串门”,郭德纲现在的搭档于谦表现得很大度。于谦表示,大家都是多年的老朋友,台上台下都非常默契,而且这两个节目也确实都很适合王玥波演。因此也绝对不会因为郭德纲与王玥波的单独合作“吃醋”。

  在这两场演出里,郭德纲会在每场都跟于谦、王玥波两位搭档合作一个群口相声。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德纲 | 于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