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李幼斌两剧较劲 一边是硬汉一边是文人

  荧屏岁末收官,历来是各电视台殊死争夺的“大决战”,北京卫视今年把“宝”押在了李幼斌身上,由他主演的电视剧《深呼吸》和《乔省长和他的女儿们》将从今晚起接棒播出。有意思的是,从《亮剑》、《继父》到《闯关东》,李幼斌这些年为人熟悉的都是草莽英雄、底层小人物之类气质非常“粗糙”的硬汉形象,而在即将亮相的两部新作中彻底脱胎换骨,角色都是儒雅的高级知识分子,甚至还是西装革履的高级官员,先演市长,后演省长。

 

  李幼斌近年一步一个脚印,每部作品都有很好的口碑和收视率,成为继陈道明、陈宝国之后国内荧屏最有号召力的一线男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幼斌表示新作的角色双双从“底层”到“高层”纯属巧合,并否认自己刻意转型或者寻找某种突破,“其实两种人物形象对我来说在表演方法上没有什么不一样的,关键是抓住人物内心,理解人物内心就能演好角色”。

  《深呼吸》的制片人曾向记者形容李幼斌是个表面上嘻嘻哈哈爱开玩笑,内心极细腻严谨的人,他在剧本讨论会上只听不说,回家后自己琢磨,连夜7次给制片人打电话,讲述对角色的不同理解,甚至思考角色一夜未眠……李幼斌听了之后坦言:“到了目前这个年龄,从艺几十年,已经不是谈演技的时候了,而是如何理解的问题了,能不能演好主要是拼演员的人生阅历和世界观。”

  除了荧屏上塑造的各色鲜活形象,生活中真实的李幼斌究竟什么样,始终让人琢磨不透。首先对记者来说,采访李幼斌并不是件轻松的任务:他性格慢热,不喜欢迎合媒体的问题,惜字如金。但是作为演员,他又有很职业性的一面,在剧组比较节俭,要求单独住一个标准间就可以了,飞机坐经济舱,平时和大家一起吃饭,没有小灶,为人也比较仗义,一次因拍戏需要,还把自己新买的车借给剧组拍戏,只是有点心疼地叮嘱工作人员小心点别碰着了,闲暇的时候就自己关在房间里看书。

  熟悉李幼斌的人又看到了他的两面性,一方面比较低调、朴素,一方面又很有棱角,遇到自己喜欢的人谈笑风生,爱开玩笑,遇到不熟悉的人则惜字如金;一方面很随和,生活中很好相处,一方面又坚决坚持自己的观点……这就是记者了解到的李幼斌,并不神秘,却跟当红大腕的属性毫不沾边,是个真实、可爱又有点倔骨头的老头。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幼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