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甄子丹熊黛林新片《叶问》 > 新闻动态

《叶问》试映 甄子丹表演颇得宗师神韵

  昨天下午,由时代今典传媒有限公司和东方电影制作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功夫巨制《叶问》在北京举行了观众试映会。同为表现武学宗师的影片,与李连杰的《霍元甲》相比,《叶问》少了些说教,多了不少幽默。

甄子丹扮演武术宗师
甄子丹扮演武术宗师

  比起霍元甲,李小龙的师傅叶问显得很是“名不见经传”,尽管以前的影视作品中不乏咏春拳的影子,但如此表现咏春拳的作品,《叶问》还是首部。动作导演洪金宝对咏春拳的设计和甄子丹的表演让观众十分过瘾,甄子丹用快速、多变的招数让咏春拳更具阳刚之美,影片中比武、打擂等几个动作场面非常大气。

  《叶问》的主题是爱国励志,但影片并不是板着面孔说教,例如有人到叶问家中挑衅,“妻管严”的叶问不敢放手去打,他的儿子骑着小车过来说:“爸爸,妈妈说你再不出手的话咱家的东西就都被打破了。

”这样的小幽默随处可见。影片前半场也以文戏为主,很轻松有趣。而到了影片后半部分,进入1937年后日军侵华阶段,影片风格随之而变,甄子丹扮演的叶问开始了自己命运的转变,他由追求武学自由的世外高手,开始关注充满仇恨和悲剧的大时代。观影过程中,有观众入戏很深,当看到叶问不肯在日军的侮蔑下屈辱苟活,最终舍身而战,用一套眼花缭乱的快拳打尽日军的嚣张气焰时,影院内也爆出鼓掌叫好之声。

  《叶问》于12月16日在全国公映,与本月另外的两部贺岁片《梅兰芳》和《非诚勿扰》恰好形成三个鲜明类型。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甄子丹 | 霍元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