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新闻动态

文化部广电总局先后强调 春晚将为真唱做表率

  对于央视“春晚”中的假唱,早就不是秘密。当文化部门对营业性演出明令严禁假唱时,业界和民众更希望电视文艺节目和综艺晚会应率先垂范。近日,央视台长赵化勇着重对2009年“春晚”歌曲类节目提出要求,希望在提倡真唱上做出表率,并坚决杜绝演唱时“对口型”。

  

  据国家广电总局官方网站消息,近日,赵化勇着重就明年春节晚会歌曲类节目提出要求,“一要在提倡真唱上做出表率,要选择有演唱实力、能够真唱的演员,坚决杜绝‘对口型’;二要多挑选一些经典,有特色,深受观众喜爱,能广为传唱的歌曲;三是歌词内容要健康向上,格调高雅,富有时代气息;四是少数民族歌曲要兼顾多个民族,体现大联欢氛围。”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胡占凡也明确提出要求,歌曲类节目要坚决杜绝假唱。

  早在今年7月22日,国务院就公布《国务院关于修改〈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的决定》,并于当日起施行。修改后的《条例》中“营业性演出规范”部分,明确规定:“演员不得以假唱欺骗观众,演出举办单位不得组织演员假唱。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为假唱提供条件。演出举办单位应当派专人对演出进行监督,防止假唱行为的发生。” 虽然该规定并未对非营业性演出提出禁止假唱的要求,但不少业内人士则认为电视文艺节目和综艺晚会更应该杜绝假唱。

  不过,据记者了解,对于什么是真唱,曾经有一些争议。中央电视台2009年春节联欢晚会总策划秦新民此前曾表示:2009年的春晚将都是“真唱”。作为2009央视“春晚”总导演,郎昆早在2005年“春晚”的最后一次新闻通气会上,就曾在全国媒体前表示:“今年春晚要求所有演员都真唱!”不过,郎昆又在2006央视“春晚”彩排期间表示,“春晚”中只要播放的歌曲录音带是歌手本人演唱的,就算是“真唱”。这一界定标准显然与一般人认定的不一致,因为大多数人认为“真唱”就应该是歌手拿着麦克风在现场演唱。这或许正是赵化勇明确提出要杜绝“对口型”的原因。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化勇 | 郎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