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两周年庆典 > 两周年相关新闻

《梅兰芳》广州首映受好评 6成网友强烈推荐

   12月4日《梅兰芳》全国首映,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联合广东大地影院共同举办了赏片会。对于这部陈凯歌倾力打造、明星云集的大作,得到了搜狐娱乐评审团的高度赞许,“陈凯歌又回来了”,“章子怡演的不错”,“孙红雷演得最好”,这样的称赞不绝于耳。而本次电影评审团给出的最终评分是86分,推荐指数是:★★★★。

 


  本次电影评审团对《梅兰芳》抱有极高的期望,首先是梅兰芳的形象深入人心,很多人都想看看黎明这个老帅哥如何演绎这一极富魅力的历史人物,而大牌云集的明星阵容也是吊足了大家的胃口。40%的成员认为这部戏最好看的是跌宕起伏的情节,45%的成员认为演员是这部戏最吸引人的地方。而几位明星的表现都不负众望,使得整部影片具有非常的张力。其中孙红雷扮演的邱如白受到一致好评,35%的成员把最出色的演员投给了他,而余少群扮演的少年梅兰芳真是令人惊艳,他清澈的双目、文弱的身段似乎与大家心目中的梅兰芳形象不谋而合。章子怡虽然戏份不多,但表现都很出彩,其中的几款旗袍扮相尤其讨好,观影过程中不断有人发出“章子怡真漂亮”的惊叹,从另一个角度也说明本片的摄影颇为成功。而成年梅兰芳的扮演者黎明,却充满争议,观影团成员认为,黎明的表现不如余少群在于他的身材太过高大,这是个硬伤,所以在表演京剧的时候明显不如余少群到位。


  《梅兰芳》的情节主要由三个部分组成:少年成名的梅兰芳和前辈十三燕之间的恩怨;中年梅兰芳和孟小冬的感情纠葛;抗战时期梅兰芳的种种际遇。这三段情节各具看点,除了余少群扮演的少年梅兰芳,少年时期王学圻饰十三燕也十分出彩,把一个前清遗少的傲慢、矜持拿捏的十分到位,甚至几个配角身上也各自有戏,不容忽视。中年时期的章子怡身上依然有股狠劲,但更具有明媚开朗的气质,所以才深深打动了忧郁而孤独的梅兰芳,两个在艺术上有着共同追求的才子佳人就这样擦出爱的火花。但孟小冬娇媚的身姿一闪即逝,让人意犹未尽。到了老年阶段,不用登台演京剧了,黎明对感情戏的把握到位的优势就显现出来了。


  电影《梅兰芳》应该讲的一个关于知己的故事,假如梅兰芳没有遇见邱如白这个一生最懂他、最珍惜他艺术生命的人,可能中国京剧史上会缺少这样一个光彩照人的形象,邱如白甚至比孟小冬更加懂得梅兰芳,他深深懂得因为内心的孤独才成就了了梅兰芳在舞台上艺术感染力,所以孟小冬的出现让他充满恐惧,甚至不惜找刺客来刺杀她。孟小冬是梅兰芳舞台上的知己,他们共演一场戏,一眸一笑,举手投足都有心有灵犀的感应。而孟小冬的最终离开,也为了延长梅兰芳的舞台生命。

福芝芳说,梅兰芳不属于我,也不属于你,他是属于座儿的。日本军官也是梅兰芳的知己,虽然有民族情感的隔阂,但真正的艺术具有打破一切隔阂的力量。京剧,一个日本人对中国艺术家肃然起敬,并且愿意付出生命。中国文人常说,人生得一知己足以。无论是邱如白、孟小冬还有日本军官与梅兰芳之间都有一种含蓄的、内敛的感情,让人觉得温情,觉得沉重,觉得回味无穷。

  作为陈凯歌的最新力作,可以肯定的是,这绝对不是一部《无极》式的烂片,同样可以肯定的是《梅兰芳》还是赶不上《霸王别姬》,60%的成员认为《梅兰芳》与《霸王别姬》相比仍有差距。但中国的观众非常知足,认为有这样的电影已足以让人安慰,所以60%的成员选择了强烈推荐该片。

  

(责任编辑:麒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黎明 | 章子怡 | 余少群 | 孟小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