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汪明荃被批太“霸道” 罗家英力撑:没问题

  “阿姐”汪明荃最近比较“烦”:先是在台庆彩排中被传和曾志伟起冲突,接着又被人批评她担任香港粤剧组织八和会馆主席独断专行。根据香港杂志报道,不少八和会馆成员最近抛轰汪明荃在会馆里“一手遮天”,办事不力,甚至有人称明年一定不会再选阿姐做主席。汪明荃的男友罗家英也是一名粤剧老倌,他昨天接受《羊城晚报》记者的独家采访时回应,汪明荃做事没有问题,只是“有些人无风起浪,搞恶意破坏”。

  [两大罪状]

  独断霸道——私自处理花旦投诉

  根据香港杂志报道,此事缘起香港粤剧老倌阮某和花旦陈美婵曾传出婚外情,后阮某与陈美婵决裂,并和太太邓某联手在业内“封杀”陈美婵长达三年,陈美婵生计受到影响,于是在10月15日写信给八和会馆,希望能作出调停。10月20日,陈收到会馆总干事丁羽的回信,称这是私人事务,“不予受理”。

  于是风波来了,有知情人士称,汪阿姐曾在会上对其他干事说,这件事不会再开会讨论,她已叫丁羽回复,私人事让陈美婵自己处理。据说当时除了阮某点头称好外,其他人都觉得这么处理不妥。事后不少资深会员对汪明荃的做法提出强烈批评,现任八和会馆干事陈剑峰说:“她(阿姐)这次的处理很有问题,明显以大欺小,我不明白为什么会馆对陈美婵这件事不受理。”另一位干事温玉瑜身为罗家英徒弟,也帮理不帮亲:“阿姐这个决定太草率了,这关乎别人的生计问题,大家应该开会讨论。”

  干事王超群接受香港记者访问时承认,他觉得阿姐“有点霸道”。资深会员、大老倌吴仟峰则说,过去八和会馆遇到类似的会员之间的矛盾,都会充当中间人进行调停:“应该有一个小组来帮陈美婵解决,而不是她(阿姐)一个人‘话晒事(做决定)’。”

  办事不力——新光戏院续约失败

  让众多会馆成员和干事感到不满的还有新光戏院续约失败问题。新光戏院是香港粤剧演出的固定“阵地”,但由于业主最近决定大幅加租四倍,令一向在这里经营粤剧演出的“香港联艺机构有限公司”望而却步。明年1月30日约满后,粤剧界将失去新光戏院。阿姐近来一直在为续约一事斡旋,但最终还是失败,引起不少人的不满,认为她办事不力,加上她向来强硬,有人私底下称明年7月汪明荃主席任期满后,不会再选她。

  [家英力撑]

  有些人无风起浪

  罗家英接受本报记者电话访问时始表示以他的身份,不太方便评论太多,但在他看来,汪明荃在八和会馆主席这个位置上,绝对是做得很出色,“起码她做的到公正、廉洁”。

  在记者的追问下,罗家英不点名地称这次风波是“有些人无风起浪,搞恶意破坏”,“其实谁做主席都会有人说,新马师曾、梁醒波这样的大老倌做主席,还不是有人批评?这一行里的人素质比较参差,有些闲人想搞一些事……总之树大招风,有人借出名的人来提高自己,我们称这叫‘借艇割禾’。”

  罗家英透露,阿姐为人一向正直、做事认真,所以发生这件事后她心情受到影响,但他不会特别去安慰阿姐:“让她自己处理吧。”在粤剧一行打滚了数十年的罗家英深有感触地说:“阿姐认为笑骂由人吧。做会馆主席其实是一件苦差,肯定会被人批评,不会有人喜欢做,包括我自己。”

  [阿姐回应]

  做主席就要承担

  汪明荃一直对此事保持低调,她在日前的一次公开活动中称,“可能有人搞破坏”,她又指为一个老化了的大机构进行改革是难事,既然做了主席就要承担责任,不会觉得委屈和不快。

  [名词解释]

  八和会馆

  粤剧界的同业公会组织。1868年成立。抗日战争时在香港设立分馆,后成为香港粤剧界的主要社团组织。香港八和会馆除致力于同业人士权益的维护与保障外,对于培养粤剧新秀也做了不少工作。1980年成立八和粤剧学院,培养了大量专业演员。八和会馆对粤剧工作者也有很大的约束力。

  是非主席

  1992年,汪明荃参选八和会馆主席,当时便引起粤剧界反对,认为她“未够班”。汪明荃成功当选,在1994年连任至今,阿姐对粤剧的推广工作成绩显著,但也常传出因其强硬作风而与其他干事产生矛盾。

  [链接]阿姐头头碰着黑

  ·台庆颁奖被当“冇到”

  在11月15日的台庆“万千星辉颁奖礼”上,阿姐全晚陪坐,还被主持人郑裕玲取笑“全公司都当她‘冇到’(指不受重视)”,有传阿姐觉得不受尊重,当场黑脸。

  ·台庆彩排被叫“收嗲”

  紧接着11月18日,为台庆晚会进行彩排时,曾志伟当众说:“阿姐,你‘收嗲’(意指收声,是不礼貌的说法)啦。”让汪明荃立即火起,现场就质问曾志伟是什么意思,引起一场风波。

  ·台庆大剧收视低迷

  由汪明荃主演的台庆剧《东山飘雨西关晴》目前仍在播映当中,但手视一直不佳,平均只有28点左右。网友批评该剧剧情老套又沉闷。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明荃 | 陈美婵 | 罗家英 | 丁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