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梅兰芳》 > 《梅兰芳》新闻报道

陈凯歌携黎明章子怡赴蓉 称邱如白无断臂情结

  为给新片《梅兰芳》宣传造势,12月4日著名导演陈凯歌应太平洋电影院线邀请携主创成员黎明章子怡、陈红和孙红雷等来蓉与媒体见面。对于片中和梅兰芳结拜的邱如白是否存在同性之恋的话题,陈凯歌虽承认邱如白角色尴尬却否认自己有意将其银幕形象处理为同性恋,“他绝对没有断臂情结!”

  陈凯歌否认邱如白有断臂情结

  据介绍,《梅兰芳》叙述的是作为第一代国际巨星的传奇戏曲大师梅兰芳,如何与孙红雷饰演的拜把兄弟邱如白改良京剧并将之推向世界的故事。影片同时刻画了由黎明饰演的梅兰芳和陈红饰演的妻子福芝芳,以及章子怡饰演的情人孟小冬间的情爱纠葛。

  由于片中有以梅兰芳引路人和保护者自居的邱如白因不能忍受梅兰芳和孟小冬的爱情,以至于在幕后导演了刺杀梅兰芳的事件,因此不少记者都对邱如白是否有同性之恋存在兴趣。对此陈凯歌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邱如白这个角色的地位的确有些尴尬。但他同时也否认邱如白有断臂情结,并强调自己明确要求孙红雷在把握尺度时回避同性恋的倾向。想想后陈凯歌又补充道,“邱如白也许是没能把舞台上的女人和现实中的男人分清楚,才会产生这种嫉妒心态的吧?”

  连拍《霸王别姬》和《梅兰芳》两部戏曲题材电影之后,陈凯歌是否还有意最终完成一个三部曲之作呢?对此陈凯歌表示自己暂时还没有这方面的计划。不过他同时也留下口风称,自己要等时间过去一段之后再做打算,言语中不无继续拍下去的可能。

  章子怡连赞剧组温馨如一家

  由于在片中饰演了感情纠葛的一对恋人,当天见面会上黎明和章子怡继续两手轻挽。对于自己的拍片感受时,章子怡也是连声称剧组有种家的感觉。章子怡透露说,来蓉前天剧组在上海为新片宣传,大家都跑得很累很辛苦。晚上回去后自己觉得头有点痛,就提出想喝点红酒舒缓一下,“结果后来大家都坐下来,就像家人一样地每人喝了杯红酒呢。”章子怡感动地说到,“真的有一种家的感觉。”

  由于片中梅兰芳情人孟小冬最后选择了离开,也有记者询问如果是在真实生活中的话,章子怡本人在这种情况下是否会选择离开呢?“不会的,这么好的男人怎么舍得离开他呢?”章子怡连声骄笑道。

  辞演梅兰芳的黎明则透露说,自己和章子怡为了拍片,专门花了几个月时间去学习京剧表演,“章子怡学的是老生,我学的是青衣。她的老师是男人,我的老师是女人。”黎明称自己第一天上戏时头痛难受,吃了两片头痛药才勉强完成拍摄任务,“后来才知道是化妆戴的京剧头饰太紧,把头勒痛的。”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章子怡 | 邱如白 | 陈凯歌 | 黎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