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香港电影局拓内地东南亚市场 推介33名新晋导演

  十二月三日晚,香港电影发展局举办“香港电影NEWACTION”开展仪式暨圣诞酒会,财政司司长曾俊华、香港电影发展局主席苏泽光及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左起)主持开展仪式。电影局举办该项活动为推动香港电影业长远发展的计划,首阶段协助业界进一步开拓内地市场。中新社发邓庆乐 摄

  十二月三日晚,香港电影发展局举办“香港电影NEW ACTION”开展仪式暨圣诞酒会,香港艺人梁咏琪出席。 中新社发邓庆乐摄

  东方网12月4日消息: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电影多年来虽不乏杰出电影,但在东南亚方面,市场几乎被好莱坞电影垄断,香港电影局推出“香港电影NewAction”计划,希望扩展内地及东南亚市场,向外地推介33名香港本土新世代导演。

  香港电影发展局推出“香港电影NewAction”计划,以协助香港电影扩展过去十多年一直被好莱坞电影为主,所占据的内地以及东南亚,包括新加坡、马来西亚及台湾市场。


  香港电影发展局主席苏泽光表示,本月至明年2月,电影局成员、业界人士及33名新晋导演组成的代表团,将走访内地、东南亚及台湾,期望透过直接交流,增加认识,提升港产片在外地市场的需求以及吸引外资。

  为帮助香港电影业,曾俊华为一个圣诞酒会致辞时表示,这次计划的目的是向内地及东南亚市场推介香港电影,他也知道这批新晋导演都充满热诚、干劲和创意,期望他们能薪火相传,为香港电影的长远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业界内地市场委员会召集人林建岳表示,外访期间会邀请各界人士明年3月到香港进行交流,及向外推介该批大部分为第一次执导的导演,以建立市场网络。

  香港电影发展局秘书长冯永表示,代表团会对目标市场做研究,以了解各地市场情况。影视及娱乐事务管理处处长郑美施则指出,本次计划的代表团出访至明年3月期间,预计会动用处方约400万元,主要用于宣传及代表团外访的费用,但她强调处方会善用公款。

  苏泽光表示,另一项推动电影发展的“电影发展基金”项目,自上年10月推出,已接获15个申请,拨款2184万元给8个批准的电影拍摄项目,包括动画及爱情小品等,符合香港发展新片种,培养人才的目标。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泽光 | 曾俊华 | 邓庆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