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冼星海女儿澄清父亲“巴黎情史” 电视剧杜撰

  12月3日,著名音乐家冼星海的女儿冼妮娜女士在广州番禺接受媒体采访。 中新社发 刘卫勇 摄

  东方网12月4日消息:中国著名作曲家、《黄河大合唱》作者冼星海的女儿冼妮娜3日批评说,电视剧《冼星海》开拍之前不够慎重,长达9集描写父亲在巴黎的“情史”是杜撰的。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冼妮娜曾拜访了不少同期在巴黎学音乐的留学生,都表示没有见过父亲在巴黎交过女朋友。与父亲一块打工、一块学音乐的老先生听了之后就笑了,“怎么可能呢?巴黎女郎可不是那么好追求的。
”他说,在巴黎要交女朋友既要有经济实力,也要有时间。

  “我父亲在巴黎做各种各样工作来维持生活,坚持学习,这么艰苦的条件,他怎么能谈情说爱呢?”冼妮娜说。

  对于父亲的作品,冼妮娜表示绝大部分都很喜欢。她说,当时母亲离开延安时带出来一些父亲的札记、手稿、论著等,从这些数据上知道,父亲共创作了一千多首作品,但是现在保持下来的只有两百多首,而带音响演奏的只有二三十首。

  当记者问到父亲有没有言传身教时,冼妮娜哽咽着说,仅仅与父亲生活了几个月,更多时间只是从母亲的口中和一首首传唱至今的不朽音乐中认识父亲、感受父亲。

  冼妮娜认为,父亲一生既平凡又伟大。和所有番禺人一样,父亲是一个渔家孩子,在奶奶的民歌声中长大。但父亲也是伟大的,在当时那么艰难条件下走南闯北,坚持民族音乐,放弃巴黎深造的机会,离开家人,以音乐为武器投入到抗日中去。

  冼星海生于澳门一个贫苦船工的家庭,1929年去巴黎勤工俭学,从师于著名提琴家帕尼·奥别多菲尔和著名作曲家保罗·杜卡。1931年考入巴黎音乐院。1935年回国后积极参加抗日救亡运动,创作了不朽名作《黄河大合唱》等作品。1945年10月30日卒于莫斯科。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冼妮娜 | 冼星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