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鲁豫有约 > 新闻动态

8日鲁豫对话陈楚生 罗大佑谈邓丽君

  下周一(12月8日)晚,为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年,湖南卫视特别企划的《说出你的故事》特别节目--"三十载岁月--故事里的歌"首期节目即将播出。在本期节目《对话偶像》中,请来"流行音乐教父"罗大佑、"快男冠军"陈楚生参加。两位不同年代的至高偶像,将把观众重新带回到那充满梦想与激情的岁月中。

  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各个时期的中国人都有着他们自己的偶像,这些偶像来自各行各业,却都能给予我们快乐、激情、梦想,然而最重要,也是最可贵的,则是这些偶像总能给我们带回一些难忘回忆。"三十载岁月--故事里的歌"首期节目《对话偶像》,就邀请到音乐界,两代至尊偶像罗大佑、陈楚生(博客)来到节目现场,让观众能走进他们的音乐世界,一同回忆最富激情的那段往事。

  如今有"流行音乐教父"之称的罗大佑,当年与邓丽君一起被誉为"内地第一代新偶像"。当时,他们的歌曲随着海风、乘着海船,漂洋过海来到大陆,并迅速地在老式录音机的不断转录后,红遍了整个中国。于是,80年代的中国人知道了除了"歌唱家",还有"歌星"这么一个称呼,罗大佑的《恋曲1980》、《童年》、《青春舞曲》,邓丽君的《在水一方》、《我只在乎你》、《小城故事》,几乎成了当时中国的年轻人无人不会的口水歌。对罗大佑早就十分崇拜的主持人汪涵、鲁豫,也笑言自己也是哼唱着他俩的歌曲,渡过了青涩的学生时代。

  时过境迁,如今的罗大佑仍活跃歌坛,而邓丽君却早已与我们天各一方。回忆这位圈中好友,罗大佑不无遗憾的讲述了当年与邓丽君的一段往事。在邓丽君去世前三个月,她曾构想打造全新专辑,全用唐诗作词,而自己也也尝试谱曲,然而,正当她与罗大佑联系制作专辑之时,不久便传来邓丽君已经香消玉殒的消息,这次未能完成的合作,却成了罗大佑永远的遗憾,罗大佑在2000年个唱中,也特意演唱了邓丽君的经典曲目《月亮代表我的心》,以示怀念。

  被尊为"流行音乐教父"的罗大佑无疑是一个时代的精神偶像,他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歌曲成为整整一代人心目中的青春印记。而在2007年度,当人们视野中出现了那个海南少年,同样抱着吉他,带着淡淡忧伤地吟唱他原创的旋律时,许多人在他的歌声中心头一颤,仿佛突然看到罗大佑的影子,听到自己青春时代律动的共鸣,也记住了陈楚生这个原本陌生的名字。

  在罗大佑《恋曲1980》完成一年之后,陈楚生在海南三亚诞生了。陈楚生的成长阶段,正好伴随着改革三十年的高速发展。信息时代的资讯飞速传播,人们接受新鲜事物时,也不再需要像当年转录罗大佑的卡带那般大费周章。依靠着对音乐的理解、对人生经历的感悟,陈楚生在2007年站上了《快乐男声》的舞台,并将自己原创的城市民谣音乐,通过卫星传输到亿万家庭,比赛的胜利也预示着:一个新时代的偶像破茧而出。

  虽然,陈楚生成名不久,但透过语言和表现,依然能看出他仍保持着常人不具备的那份淡定。曾经那个希望和偶像李宗盛交谈的小"粉丝"表示,如今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担任海南的形象大使,陈楚生说,海南的山水养育了我,全国的"花生"成就了我,所以今后我要为海南放声歌唱。

  两代偶像,虽然他们生活的背景大相径庭,成功的方式也完全不同,但却实实在在地表现出一种传承。在与两位乐坛偶像的对话中,还会袒露怎样的成长经历?两代音乐人又有着怎样不同的成长轨迹?敬请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大佑 | 邓丽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