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罗海琼《纸醉金迷》 看金钱如何影响女人(图)

风尘媚惑
风尘媚惑

  《纸醉金迷》在上海台的播出广受关注和好评,随着剧情的推进,剧中人物沉迷金钱贪恋奢靡的生活状态也引起了很多人的评论。几位女主演贪迷金钱、迷失本性。

  拜金

  “拜金”这个词是现在这个社会对无理由崇拜金钱、爱慕虚荣、视金钱至上的一个定义。但是在上个世纪,深圳在资本主义之前就存在,从个人的拜金到形成固有的一个群体,再到成为一种思想信条影响更多人。无论在哪个社会,哪个时代,金钱对于人的诱惑都是无法阻挡的,而在旧时代女性处在社会底层,没有自己的经济支持,但是外界缤纷奢华的生活对她们又是极具感观的刺激,于是在特别的动荡时期,就注定会有视金钱为一切的女人,更有用一切赌上自己未来来换取拜金畸形人生的风尘女。

从朴实到拜金
从朴实到拜金

  《纸醉金迷》的“拜金女”

  无论是戏中纸醉金迷的关键人物“田佩芝”,还是最终挣脱金迷唤醒自己的灵魂人物“袁三小姐”,亦或是其他形形色色的女人,剧中的她们都在为了满足私欲或是放弃人生寻找纸醉金迷麻醉自己。

  田佩芝年轻姣好的外貌和身材,小家碧玉的背景,贪慕虚荣都是她最终抛夫弃子,走向极端人生的一个佐证。

  袁三小姐虽然不是出于沉迷金钱,而当生活的困境照进现实,面对金钱的诱惑,她也难逃迷失本性的不归路,不谙世事的袁苑,遭到了剧中男主人公的兽行,稍后却与强奸自己的人相爱成为了情人,把酒言欢。究其原因,“纸醉金迷”时代,人性的泯灭成为了始作俑者。

  回归现实“女人”

  当今社会有很多类似于田佩芝、袁苑之类的女性,也一样有很多虽然拜金,但不是所谓“烂拜金”而是“品味拜金”的女性,时代赋予了女性更多的自主和地位,而女性也给拜金赋予了更多时代的特殊定义,可以说是找借口,也可以说是将拜金提升到了一个更高端的位置。

  无论是纯粹的拜金还是选择性的,女性似乎都成为了代名词。而在当今这个时代,更多现实中的女性,有着自己的实力,有着自己的思想,有着可以拜金的资本,这些相比旧时代的女性,有着太多的优越。

  而回归伊始,女人最终还是要保留人性中那份最美好的善良,也只有这份善良才是拜金最有力的征服者。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佩芝 | 袁三 | 袁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